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64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辉瑞、赛诺菲被假冒

2016-11-10 13:24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河南、内蒙食药监局分别发布药品质量抽检结果通告。共计64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河南、内蒙食药监局分别发布药品质量抽检结果通告。共计64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从抽验结果看,内蒙谷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非药品冒充药品、以低价充高价、同类品种混用、非药用部位充药、人为掺假等问题。而最引人注意的依然是部分药品中二氧化硫残留。

而河南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中,出现了假冒的“波立维”和“立普妥”。无论是二氧化硫残留的中药材,还是这些冒牌的名牌产品,服用这些药,对患者身体肯定弊大于利。

通告显示,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完成2016年1369批次药品抽验任务,其中合格药品1192批次,不合格药品177批次。基本药物、化学药品抽验合格率为100%。

本次公布的46批次不合格药品,全部为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在流通环节检出不合格药品24批次,占比52.2%;在使用环节检出不合格药品22批次,占比47.8%。

另外,对不合格药品生产企业及经营、使用单位,有关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依法进行了查处,对问题药品及时采取了控制措施。

附:河南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

附:内蒙古抽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

Tags:辉瑞 批次 假冒 药品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