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

2016-11-17 16:30 点击:

核心提示:11月16日,湖北省基药集中采购平台,公布了全省基层医疗机构10月份的网上采购情况。

11月16日,湖北省基药集中采购平台,公布了全省基层医疗机构10月份的网上采购情况。

赛柏蓝从中整理出了配送量前100名的药品,结合前不久河北省公布的10月份的基药销量100强,给两个省份做了对比。需要说明的是,河北的销量是全省的,而湖北的只是基层医疗机构。(如附图)

这个图表的价值在于,集中展现了湖北基层医疗机构的用药特点,包括用药类型和用量。另外,通过相互之间的对比,还找到一些有趣的发现。首先,河北全省用的梧州150mg血栓通是湖北基层的3倍,珍宝岛的血塞通也是如此,看得出来湖北基层用量并不小。但是,统一规格的“诺和灵”,河北是湖北基层的近10倍。

另外就是口服药的销量,相同产品湖北基层直追河北全省,比如“仙灵骨葆胶囊”湖北是70多万,只比河北少了10多万;如“脑心通胶囊”,湖北基层的销量比河北全省还要多一点,68万对66万。

后,通过对比发现,针剂依然是医生的爱,特别是高等级的医疗机构。

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

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

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两省基药大比拼,前100名销量太惊人

Tags:大比 销量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