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2药商被罚

2016-11-18 16:12 点击:

核心提示:2家药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被内蒙古通报为违法典型案例!17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药监局联合呼和浩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信息通报会,通报了十月份呼和浩特市查处的10起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

2家药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被内蒙古通报为违法典型案例!17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药监局联合呼和浩特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信息通报会,通报了十月份呼和浩特市查处的10起食品药品违法典型案例。

其中2起涉及医药企业:

1、内蒙古恒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翎涵店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案

2016年8月9日,执法人员对内蒙古恒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翎涵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三七粉”现货0.5公斤,现场未提供合法有效的购进票据和验收记录。经调查,上述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货值金额400.00元。该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三十四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没收从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并处货值金额四倍罚款1600元。

2、内蒙古寿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店涉嫌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案

2016年10月28日,执法人员对内蒙古寿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第二店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莲子”等15个品种的中药饮片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购进票据、供货企业的资质、业务员的资质证明材料和验收记录。经调查核实,上述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货值金额858.20元。

该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三十四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没收非法渠道购进的药品,并处货值金额四倍罚款3432.80元。

Tags:药商 渠道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