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石药集团华北制药双双发布停产相关公告

2016-11-22 09:05 点击:

11月20日晚间,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812.SH,以下简称“公司”)对外公告称,2016年11 月 18 日,公司及 部分下属子(分)公司收到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办公室下发的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2016]第 1 号)(以下简称“调度令”)。

1

按照《石家庄市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石家庄市政府决定对市工业企业,特别是制药、水泥、铸造、钢铁、煤电、焦化和锅 炉等重点行业实施严格调控措施。调度令要求全市所有制药企业全部停产, 未经市政府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华北制药称,公司认真落实调度令的有关要求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已拟定相关停、限产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复产。此次停产的范围为公司及石家庄市内子(分)公司。

“目前,公司主要原料药、制剂产品均有一定备货,短期内销售不受影响,但鉴于尚无法确定此次停产的具体时间,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测。”华北制药指出。

华北制药在11月21日上午临时停牌。

与此同时,11月21日, 石药集团(01093.HK)亦于当日上午9点起临时停牌,同时发布收到政府停产通知的公告。

据了解,上述药企停产通知背景是河北省大力治理大气污染行动。11月17日,河北省大气办发出大气污染防治2号调度令,决定对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进度滞后、近期污染严重的城市实施重点调度。2号调度令涉及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和定州、辛集6市。

石家庄发布的《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2016年11月17日到2016年12月31日,关停大批重污染企业,对制药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原则上所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全部停产,特殊情况不能全部停产的,需报经市政府批准实行限产减排。

2

 

Tags:石药集团 华北制药 公告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