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FDA批准GSK流感疫苗用于6个月及以上婴幼儿

2016-11-22 16:33 点击:

核心提示:今天,制药公司GSK宣布美国FDA已经批准了FluLaval 四价流感疫苗在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中使用。在此之前,疫苗仅被批准用于针对3岁和3岁以上人群针对A型和B型流感病毒的主动免疫。

今天,制药公司GSK宣布美国FDA已经批准了FluLaval 四价流感疫苗在6个月及以上的儿童中使用。在此之前,疫苗仅被批准用于针对3岁和3岁以上人群针对A型和B型流感病毒的主动免疫。

季节性流感或简称为流感是一种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由流感病毒引起。A和B两种主要类型的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可引起轻度至重度相关疾病。在美国,大多数流感疫情发生在10月至5月之间,通常在1-2月份达到峰值。

根据美国CDC信息,相对普通感冒而言,流感对儿童危险性更大。严重的流感并发症最常见于2岁以下的儿童。 每年,大量儿童因为季节性流感而生病,甚至导致死亡。平均来说,约有2万名5岁以下儿童因流感并发症而住院。CDC建议6个月及以上的所有人都应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图片来源:Diseases Pictures)

FluLaval四价流感疫苗首次于2013年在美国被批准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的流感病毒。 此外,它还在加拿大(商品名FluLaval Tetra)和墨西哥(商品名FluZactal Tetra)获得批准,用于预防6个月以上人群的A/B型流感病毒。

这个补充生物制剂许可申请(sBLA)是基于一项3期关键性临床研究和三项支持性临床研究的良好数据,它们是特别针对6个月至35个月龄儿童而设计进行的。

▲GSK高级副总裁Patrick Desbiens先生(图片来源:Business Magzine)

GSK负责美国疫苗的高级副总裁Patrick Desbiens先生说道:“流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公众健康有重大影响,并且每次流感季节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儿童特别容易感染流感且有很大的相关并发症风险,接种疫苗是父母可以帮助保护他们免受这种严重疾病的最好方法。这次适应人群的扩展是建立在GSK长期致力于流感疫苗开发的传统基础上——我们曾首次把四价流感疫苗成功推向美国市场。”

Tags:疫苗 婴幼儿 流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