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上药、广药招员1400人,看看给多少工资

2016-11-23 14:26 点击:

核心提示:11月21日,江苏省2017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南京举行,360家单位提供了1.4万多个岗位,其中广药一举招聘900人、上药招聘550人,整体薪资水平不低,令人关注。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蔡心轶 姜晨 谈洁

11月21日,江苏省2017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暨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南京举行,360家单位提供了1.4万多个岗位,其中广药一举招聘900人、上药招聘550人,整体薪资水平不低,令人关注。

广药招聘900人,上药招聘550人!

据药大学工处处长张宝玲介绍,学校明年将有4209名毕业生完成学业,除去保研学生和委培生,供需比超过1:4。 这次招聘会,国内药企的几大巨头悉数到场:

上海医药集团带着旗下的20多家公司,一口气要招550多人,包括研发、临床、药代等各领域,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半。

广州医药集团一共带了集团内14家单位,共招900人,而去年仅招500多人。

天津医药集团也来了18家单位,共提供190多个岗位。

“这两年医药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平均每年利润增长9%。”上药集团招聘负责人袁炜介绍,该集团去年销售收入1050亿,2018年有望达到1500亿,“和医疗机构的对接、服务,还有国际化拓展,都是新的增长点,需要大量的人才。”广药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锦云也表示,国内药业的发展,海外市场的拓展,都需要广纳贤才。

博士,给年薪20-50万

从医药类企业提供的薪水来看,整体水平较高。

广药集团给本科生开的年薪是5—6万元,硕士生涨到7—8万元,博士生则是10万元起薪。不包括各项福利,上药本科生的月薪在4000—4500元,硕士生在5000—6000元,博士生位7000—8000元。

迪沙药业,本科月薪5000—10000元,硕士月薪8000—12000元,博士年薪则是20—50万元。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制剂博士生郝天云已经收到好几家大公司的offer,因为自己只想去上海,所有目前上海一家医院和一家药企是重点考虑对象,“他们给我的年薪接近20万元。”

外资药企,招人越来越少

不过,和国企的大量招人相比,现场前来招聘的外企极少,这和前两年医药类毕业生争相去外企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据介绍,相当一部分知名外企今年战略减员,缩减了应届生用人计划。出现这一现象,一方面和外资药企专利药大批到期有关,之前依赖高毛利的专利药经营的时代逐渐成为过去,使得他们和中国药企逐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仿制药;另一方面,为了减少用人成本,外企逐步调整用人战略,只招有经验的人才,面向应届生的岗位相对较少。

赛柏蓝据知名的雇主点评网站“看准网”信息,广药集团的月平均工资为6577元,其中研发工程师为7403元,销售代表为8252元,都比同行平均值高。上海医药集团的月平均工资为7547元,其中销售代表8954元,也比同行平均工资高。

Tags:工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