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企私开增票涉案4亿,8人被刑拘

2016-12-05 10:45 点击:

核心提示:经过近一年的突围,国家税务总局“703”医药企业发票违法专案含盖的湖北某医药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终于尘埃落定。该案由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负责查办,涉案金额高达4.6亿元,是迄今为止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查处的涉案金额最高、涉税额度最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目前,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经过近一年的突围,国家税务总局“703”医药企业发票违法专案含盖的湖北某医药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终于尘埃落定。该案由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负责查办,涉案金额高达4.6亿元,是迄今为止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查处的涉案金额最高、涉税额度最大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目前,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医药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涉案4.6亿

据了解,2015年12月9日,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接到总局督办任务,对湖北某医药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进行立案。根据审计署转来线索,该公司2010年6月至2014年12月从113家非药品经销企业取得日化产品类增值税专用发票46114.58万元进行抵扣,涉嫌接受虚开;此外还涉嫌向下游企业虚开发票。稽查过程中,该公司实际经营人徐某一口咬定凭证资料和账簿已全部销毁,令检查工作难以开展。

为打破“无账可查”的僵局,税务执法人员从该公司的资金往来企业寻找突破口。一方面调查该医药公司的供货商,抽查了10家开票金额靠前的上游商贸企业,赴安徽、广东、福建等5省市调查;另一方面调查审计署提供的下游受票企业。

一个月后,喜讯传来。上游方面,尽管10家企业账面没有异常,但是他们与该医药公司的业务往来大部分通过同一个中间人何某操作,货物自提,资金由医药公司支付,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开具给该医药公司,税务检查人员凭经验断定其中很可能藏有猫腻。

下游方面,虽然咸宁市和武汉市的两家企业拒不承认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但税务检查员取得了其法人利用个人银行卡回流虚开资金的证据,初步确定了这两家公司接受被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实。

专案组经分析发现该医药公司法人徐某等3人的多个个人账户参与经营,利用个人账户进行资金回流的嫌疑显露无疑。

8人被刑拘

鉴于案情重大,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申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检查组将案件移送经侦部门,该医药公司实际负责人徐某、中间人何某、下游医药公司法人李某等5人被刑拘。

在铁证面前,该公司实际负责人徐某承认向中间人何某支付手续费,由何某提供资金,取得10家上游非药品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抵扣等企业接受虚开和对下游虚开的犯罪事实。

此外,经过对案件的深挖追查,2016年11月初,公安机关抓获的该医药公司法人徐某,也就是实际控制人徐某慧的女儿供出,医药公司的账簿和原始凭证其实并未销毁,且藏匿在武汉市某商业街。公安机关连夜将其全部运回经侦大队,税务稽查证据链最终得以完善。

截至12月2日,湖北某医药公司虚开案8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逮捕归案,武汉国税第三稽查局正待进一步追讨国家税款。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杨淑娟 徐蓉 张贵宏

Tags:院外 处方药 容量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