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华润、赛诺菲高调拉手

2016-12-05 15:47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2日,华润三九和赛诺菲签协议,高调牵手。在双方宣布要合作的3件事里,显示出各自心思并不相同。

12月2日,华润三九和赛诺菲签协议,高调牵手。在双方宣布要合作的3件事里,显示出各自心思并不相同。两巨头要合做以下3件事:

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非处方药;

华润三九拿到了易善复(胶囊)的全国总代,为期10年;

华润三九拥有赛诺菲新品的“优先谈判权”,为期10年。

对于合资合作,华润三九的公告表明,华润三九与太阳石中国将在中国合资成立一家中外合资经营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 司”),合资公司最初将专注于儿科和妇科非处方药产品的生产。

赛诺菲意在给“好娃娃”找 “大哥”

公告显示:华润三九将向合资公司注入全资子公司华润三九(北京)药业有限公司 100%股权,从而使得华润三九持有合资公司 70%注册资本;太阳石中国将向合资公司注入太阳石唐山 100% 股权,太阳石中国进而持有合资公司 30%注册资本;前述资产注入完成后,合资公司将持有华润三九(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和太阳石(唐山)药业有限公司的 100%股权。

从股权分配上看,华润三九无疑占主导话语权。

一方出华润三九(北京)药业,一方出太阳石(唐山)药业,兑在一起合伙做个买卖。两个企业强强联合,只不过到时合资公司的产品,会用哪个品牌做市场推广,是个疑问。

无论是“好娃娃”还是“三九”,都是成熟的品牌。“好娃娃”开创了儿科用药的细分市场后,有些止步不前,不过影响力还有。假如被弃,的确有点可惜,或许将来会执行双品牌战略,走华润三九的渠道。这也可能就是赛诺菲参与合作的初衷:用华润三九的渠道,加强太阳石(唐山)的市场活跃度。

华润相中的是赛诺菲的新品

而根据华润三九总裁宋清对合作的展望来看,华润方面显然对于赛诺菲将来的投入的新品更为重视。他说我们相信凭借华润三九在该领域强大的商业能力以及赛诺菲将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品种多样的消费者保健产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中国消费者保健领域的大好机遇,为中国消费者创造价值。”

赛诺菲把易善复(胶囊)的国内经销权给了华润,是投石问路,为双方将来的在产品代理这块的合作先打打基础。从双发合作的3件项目上,能够很明显读懂各自的诉求。

至此,对于此次合作,我们大概可以梳理出一个脉络:华润三九看中了赛诺菲将来投放中国的产品;赛诺菲是给太阳石(唐山)找了个大哥。一个在意的是当下,一个更重视未来。

Tags:华润 高调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