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施贵宝OTC团队彻底解散,全部离职!

2016-12-07 09:28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6日(周二)下午,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施贵宝”,BMS)在杭州洲际酒店正式宣布解散OTC业务及其团队,“N(工作年限)+1(通知解散金)+2(提前签署奖励)*月平均收入”的赔偿方案在当天下午两点在会议上同步公布。

12月6日(周二)下午,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施贵宝”,BMS)在杭州洲际酒店正式宣布解散OTC业务及其团队,“N(工作年限)+1(通知解散金)+2(提前签署奖励)*月平均收入”的赔偿方案在当天下午两点在会议上同步公布。

OTC业务全解散

“针对解散的员工,公司提议签署协商解除协议,12月15日前签署协议的员工,补偿政策按前12个月平均收入*(工作年限+1+2)计算。”6日下午,某不愿具名的被解聘人士透露,15日之后签协议的,补偿方案按照按”前12个月平均收入*(工作年限+1)“计算,但他估计,大部分人应该都会在15日前签好协议。

12月5日~7日上海施贵宝在杭州洲际酒店杭州厅召开2016 OTC全国会议,在6日当天的会议上,由于部分高管未到,原本上午10时召开的会议延迟到下午1点正式开始——会议的主题就是宣布OTC业务撤销和人员遣散赔偿方案,以及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的职业规划和转型课程培训,帮助员工未来的职业发展。

1

与此同时,第三方员工的解散和赔偿也在当天同时公布。

消息显示,此次OTC业务的撤销是全部裁撤解散,没有可转岗,涉及中国OTC团队共计150人上下,由于一些员工已经工作了十年以上,初步估计此次赔偿金额将在千万元上下;另外,已经确认的是,OTC业务部将不参加计划于2017年1月在上海举办的公司年会。

此次裁员涉及的最高职位是南北两个大区经理,OTC事业部总监周俊已经在一个月前以“个人发展”理由离职。

施贵宝中国区总裁林泰慷主持了会议,赔偿事宜则分为两个队伍谈判,一个是与公司签约员工在杭州洲际酒店杭州厅进行;另一组与第三方合同工在洲际酒店重庆厅谈判。

在6日的会议上,公司对于做出这一决定给出的解释是“公司业务转型为多元化生物制药企业的战略考虑,包括停止对非处方产品的主动市场推广,优化资源并集中在创新药物领域,以满足紧急却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在这一转型的考虑下,授权推动变革并管理产品组合,以及由此进行的业务模式转换都成为了必须。

有人士称此前在公司裁撤两个处方药部门后,OTC部门的员工已经猜测到下一个被“战略收缩”的就是他们了——“在施贵宝整个的体系中,OTC所占的比重太小了。”他说。

在11月30日上海施贵宝公司群发至全员的一封主题为“2016年OTC全体成员会议”的邮件中,尽管并没有提及任何与工作相关的内容,只是标注了会议时间、地点和用餐安排等。

但按照该人士的说法,“因为之前已经传了大半年,大家都猜到了这次开会是部门撤销的事,比较坦然,同事们集中议论的就是赔偿方案怎么定的问题,所以很多人来开会的时候连唯一能登录工作资料后台的工作电脑都没带。”该人士表示。

也因此,他表示,对于公司业务转型带来的团队解散表示理解,OTC不在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之内,创新药领域成为聚焦的重点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赛柏蓝

 

Tags:施贵宝 团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