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川普赢后,全球药企大佬们首次集中发声

2016-12-09 10:01 点击:

这是全球制药大佬们在美国新任总统确定之后的首次集中发声。仔细观察下来,阵营已经分化。外界继续强烈要求让美国药企的定价过程更加透明。在特朗普正式确定当选之后,药价问题依旧热度不减,而在2016福布斯医疗健康峰会上,讨论最多最激烈的话题就是药品定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也有很多关于药价问题和制药行业的惊人言论,诸如“推翻平价医疗方案”、“质问药企涨价行为”等等。     美国医药行业投资人士在美国大选水落石出之时又再次开心起来,因为他们认为,总统当选者唐纳德-特朗普会比希拉里温柔些。就在11月9日,大选进程接近尾声时,美国生物医药股涨幅收益轻松超过大盘整体收益。   希拉里曾经让美国药企闻风丧胆,总结她的方案共三点:加速竞品进入市场,提高竞争以降药价;紧急情况下,从别国进口药品;对不正当竞争的药企采取罚金等惩戒措施,以扩大可及性。希拉里十分强调,提议只针对药企的不正当提价行为,尤其是发生在那些“老药”身上的巨幅提价,甚至直言“一定要把它们拿下”。   在2016福布斯医疗健康峰会上,讨论最多最激烈的话题依旧就是药品定价。这也是全球制药大佬们在总统选举确定之后的首次集中发声。仔细观察下来,阵营已经分化。  

1、互呛   辉瑞CEO Ian Read:

 

关于特朗普当选,我觉得美国人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过去一段时间整个行业过的很煎熬,他们要取代可支付法案,这个不是小事,需要时间。如果他们真的要替换,我想说,在预防保健方面应该有彻底性的改变,我个人非常相信,如果你想要降低医疗费用支出,你一定得加强预防保健。是美国医疗体系中的扭曲造成了公众对于医药行业的敌视。如果你去拉美和亚洲,制药行业是最受尊敬的行业之一。那里的人们的费用很多都是自己承担,他们钦佩我们所做的,他们看重的是品质。美国的问题出在药企和公众是割裂的,药品最终的价格是由中间的调节方来决定的。

再生元CEO Leonard Schleifer :  

 

这届政府很可能非常不一样。但我觉得一个不变的事实是:人们还是会生病,需要药物去治疗,所以需要找到在激励药物研发和保证患者以合理价格用到药品之间的平衡。如果特朗普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他就太棒了。   去年我们还没那么担心,因为我们安慰自己说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行业中的一些极端主义者。那些人闯进医药行业,买下一个专利过期的产品,然后马上涨价十倍,是这些坏人搞坏了我们的名声。但我们真正不受欢迎的原因在于,我们这个行业已经习惯于用涨价来弥补创新的投入,这是事实。如果你看一看药品的价格,都在涨,有的时候甚至是一年涨幅高达两位数,但其实此举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增加利润,而与创新没什么关系。   Ian Read 当场反驳:“药品指出所占整体医疗费用支出的比重在过去二十年都没有变化。”   2回不到从前

艾尔建 CEO Brent Saunders:  

 

像很多美国人一样,我对于2016年的美国大选结果也很吃惊。很多人都以为希拉里会当选,因此药品定价也会继续成为一个关键议题。现在唐纳德-特朗普当选,药价问题就不再受关注了吗?一切又会回到从前吗?我的答案是:不会。我们不能自欺欺人。美国公众对于医疗费用和药品价格的怒火会一直延续下去。  

生物医药行业其实与公众有一个天然的社会契约。患者明白研发新药需求大量投资,医药公司在给新药定价时既会考虑患者可及性,也会考虑让自己获取未来继续投资的收益。这是应该的状态,但有些公司打破了这一社会契约,所以现在整个行业都受到牵连。特朗普当选也不会改变这一现状。他的当选可能会给美国制药行业向外界展示可以自行解决定价过高这一问题的时间,但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特朗普很可能会抛弃我们,自行裁决。艾尔建在今年9月份宣布,我们会采取措施抑制产品价格上涨,扩大新药可及性。  

我们一定不要以为药价问题不是特朗普执行的最关注议题,大家就可以装作平安无事。因为美国人面对医疗费用支出越来越高的现实还在。所以,在政府采取会阻碍创新和医疗发展的监管措施之前,我们要限制价格上涨。  

迈兰 CEO Heather Bresch:  

我们的确是提高了价格,也因此会承担全部责任。但我们的价格涨幅所造成的影响已经被公司所采取的措施消解了。而且现有的EpiPen相较于以前在功能上是有进展的。而且我没有说真正把价格提高的是美国的PBM或者其他支付方,我想强调的是在理解价格的最终形成中缺少共识,我们需要把在药品定价方面更加透明。我在迈兰工作了25年,而这25年间,美国的药品定价系统没有任何变化,它现在过时了。公众不应该只盯着迈兰一家企业要求降价,因为买进一个产品然后一夜之间巨幅提价的并不是迈兰。   

默沙东董事会主席兼CEO Kenneth C. Frazier:  

 

就癌症治疗的费用和药品可及性来说,与癌症所造成的各种重大影响相比,治疗的费用是可以接受的。虽然默克在免疫肿瘤领域不是第一阵营里的第一,但最少我们还在第一阵营。默克能一步一步走过来是靠着不停地有成功上市的创新药,到今天我们走到了肿瘤药,如果我们说这类药无法支付,我们可以预见,继续创新的链条是会断掉的。我认为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是彼此对话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患者没有参与,患者组织也没有。当我们谈论价值的实惠,我们必须承认不同的参与方对于它的立场是不同的。  

百时美施贵宝 CEO Giovanni Caforio:  

 

价格问题的解决最终需要支付方、药企和制药行业多方合作。癌症在未来通过血液检测将会成为一种“慢性疾病”,从而不再需要以现有的模式来做判断的疾病。  

United Therapeutics 创始人兼CEO Martine Rothblatt :  

  虽然公众对于所谓的药品高价丑闻感到震惊,但人们还是愿意为能拯救生命的药品支付高价钱。现在公众没有分清楚哪些高价是与药品本身价值有关,哪些是无关的,然后整个制药行业都被抹黑了。绝大多数的人们,不管是美国的还是其他国家,如果能活得更健康、更长久,我们应该为此支付更多GDP。

 

Tags:医保 销量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