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41位医药官员下半年落马!

2016-12-12 10:07 来源: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点击:

核心提示: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6月至今,不足半年时间内,医药系统共计有41位医药官员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6月至今,不足半年时间内,医药系统共计有41位医药官员落马。

根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数据,2016年9月-11月落马的医药系统官员覆盖从地方卫计委官员到食药监部门的负责人,贪腐、贿赂等经济问题是造成这些官员落马的主要原因,而基层官员更成为其中更为集中的人群。

以下为赛柏蓝根据公开信息整理:

重庆市检察机关依法对熊英明涉嫌食品监管渎职罪一案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2-02 

日前,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食品监管渎职罪对原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熊英明依法提起公诉。

永胜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杨文平涉嫌受贿等罪名依法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1-24

日前,永胜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原永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杨文平以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向永胜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翠屏区检察院对何奕受贿案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时间:2016-11-08

2016年11月7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宜宾市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何奕涉嫌受贿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谢政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2016-11-07

日前,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乐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科员、县济民医院(私营企业)实际负责人谢政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钦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文齐安涉嫌玩忽职守案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日期:2016-11-04

日前,钦州市钦南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文齐安(副科级)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由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熊有忠涉嫌受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1-04

被告人熊有忠系宁夏吴忠市卫生计生局规划和医改科工作人员,在其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现金30000元,被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提起公诉,现一审法院正在审理中。

龙游县人民法院对原龙游县食药局领导班子贪污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

发布日期:2016-11-01

近日,经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龙游县食药局领导班子贪污受贿案在龙游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滥用职权罪、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廖某某、张某某、郭某某、胡某某、陈某某最高四年六个月最低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最高35万元最低10万元不等的罚金。

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对单海燕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1-02

2016年9月6日,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扎鲁特旗医疗保险管理局业务二股股长单海燕涉嫌贪污案提起公诉,该案已依法移送至扎鲁特旗人民法院,并在进一步审理中。

隆昌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梁绍昌、张华、熊毅涉嫌贪污案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1-01

近期,经内江市人民检察院指定,隆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隆昌县卫生局新农村医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梁绍昌、稽查股股长张华、原隆昌县第二人民医院医保科长熊毅涉嫌贪污案提请公诉。

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对孙静博、唐晓冬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6-11-01

2016年9月6日,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扎鲁特旗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孙静博、业务一股股长唐晓冬涉嫌玩忽职守提起公诉,该案已依法移送至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并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赖家坤贪污案提请批准逮捕

公布时间:2016-11-01

2016年10月21日,赣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对寻乌县医保局医务监督股科员赖家坤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秦祖明涉嫌受贿罪一案法院已宣判

发布时间:2016-10-25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年6月12日以秦祖明(原四川省泸州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医疗、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副科级)涉嫌受贿罪依法向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已宣判。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秦祖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二、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长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李亚刚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10-25 

近日,长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黎城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李亚刚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

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赵联顺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2016-10-24

2016年3月18日,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科科长赵联顺(正科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朋飞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2016-10-24

2016年3月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对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王朋飞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一案报请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3月9日,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对王朋飞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区卫生计生委医改办主任科员李刚等人涉嫌受贿罪被永宁检察院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5-10-21 

日前,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原区卫生计生委医改办主任科员李刚、区疾病控制中心李银、杨绯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江郑辉批准逮捕

发布日期:2016-10-21

日前,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宜丰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原局长江郑辉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钦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裴瑞廷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日期:2016-10-20

日前,钦州市钦南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裴瑞廷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一案,由浦北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姚剑云、文阁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2016-10-19

近日,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荆州区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医管科原科长兼原出纳姚剑云、财务科原科长兼原会计文阁以涉嫌挪用公款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宁夏自治区检察院依法对王炜决定逮捕

发布日期:2016-10-18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原院长王炜(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胡进轩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 2016-10-17

2016年10月10日,文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文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监管股股长胡进轩(原文水县商务局工作人员)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立案侦查。并于2016年10月11日对其刑事拘留,2016年10月13日,对其取保候审。

水城县检察院依法查处医疗卫生系统邓兴旺涉嫌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年6月,水城县检察院依法对水城县果布戛乡卫生计生院院长邓兴旺涉嫌受贿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水城县检察院依法查处医疗卫生系统夏祥洪涉嫌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年5月,水城县检察院依法对水城县发耳镇卫生计生院院长夏祥洪涉嫌多次收受他人贿赂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提起公诉。

水城县检察院依法查处医疗卫生系统李贤龙涉嫌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年8月6日,水城县检察院依法对水城县化乐镇卫生计生院院长李贤龙涉嫌受贿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水城县乡卫生计生院院长鲁齐斌涉嫌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年6月,水城县检察院依法对水城县米箩布依族苗族彝族乡卫生计生院院长鲁齐斌涉嫌受贿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水城县乡卫生计生院院长詹明登涉嫌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5-10-16 

2015年5月,水城县检察院依法对水城县野钟乡卫生计生院院长詹明登涉嫌受贿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某某行贿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日期:2016-10-14

日前,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呼图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冯某某行贿一案侦查终结,并移送该院公诉科审查起诉。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勇立案侦查

发布日期:2016-10-08

2016年9月14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万载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合同工陈勇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

简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宗雪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日期:2016-09-28

2015年12月30日,简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宗雪涉嫌受贿一案由简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江城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李爱国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时间:2016-09-23

由江城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江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负责人李爱国涉嫌玩忽职守案,现已侦查终结,于2016年9月18日移送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某某涉嫌行贿一案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08-09 

近日,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呼图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冯某某涉嫌行贿一案立案侦查。

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俊涉嫌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时间:2016-08-09 

2016年7月29日,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李俊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由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已移送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审查起诉。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李志生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08-05 

日前,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李志生(正处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立东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08-03 

日前,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竹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罗立东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程广州决定逮捕

发布时间:2016-07-26 

2016年7月8日,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原平顶山市宝丰县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程广州(正科级)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辉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07-18 

2016年7月12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主任科员李辉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十堰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立东决定逮捕

发布时间:2016-07-14 

日前,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竹溪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罗立东(乡科级正职)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胡永振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6-06-17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枣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综合科科长胡永振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Tags:官员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