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3名卫生院院长落马

2016-12-14 16:26 点击:

核心提示:吃药品回扣 、收药商贿赂,贵州3名卫生院院长落马!

吃药品回扣 、收药商贿赂,贵州3名卫生院院长落马!

近年来,医药领域逐渐成为腐败重灾区,医药回扣成了部分医院的潜规则,医院院长成了受贿的高危人员,医患矛盾日益突出。针对这种情况,2016年,贵州威宁自治县纪委重点整治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海拉卫生院原院长刘述毅、羊街卫生院原院长程朝俊、雪山卫生院原院长余朝俊因采购医药器材时收受贿赂,被威宁县纪委立案调查。                         

经查,2013年4月份以来,刘述毅、程朝俊、余朝俊三人在采购医疗器械设备、药品时,勾结相关供应商,暗中吃回扣,收受贿赂,刘述毅涉嫌收受贿赂10万余元;程朝俊涉嫌收受贿赂12.7万元;余朝俊涉嫌收受贿赂11万余元

贪欲一旦突破了思想防线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最初他们三人在收受第一笔贿赂时,心理上一直忐忑不安,过了一段时间没有出问题后,于是侥幸心理逐渐占了上风,越收越多,越陷越深,被贪欲所控制,工作了二十多年的三位“老医生”,最终败在“百元大钞”手中,倒在了贪欲面前。

2016年6月22日,三人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3名院长的落马,拉开了该县查处卫生系统腐败案件的大幕,敲响了铁腕整治医药领域不正之风的警钟。

Tags:卫生院 院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