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东阳光科欲转型医药行业

2016-12-19 10:20 作者:史立臣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史立臣

12月15日,东阳光科公告,自停牌至今,初步确定了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为控股股东深圳东阳光实业下属子公司——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东阳光药业”)。而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宜昌东阳光药业所持有的东阳光药的所有内资股股份,构成关联交易。不过,东阳光科与交易各方尚未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

据东阳光科公告介绍,东阳光药是一家以抗病毒为核心,涵盖抗病毒、内分泌与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的3个主要治疗领域的药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中国领先制药企业。

东阳光科证代王文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军医药行业,既是看好该行业的前景,也是原先业务发展的瓶颈所致,相当于是在业务上的转型升级。而初步确定的标的是控股股东旗下的另一家制药公司,将有助于减少在收购和之后业务开展中出现的问题。

据东阳光药2016年半年报显示,东阳光药是1家以抗病毒为核心,涵盖抗病毒、内分泌与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的3个主要治疗领域的药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中国领先制药企业。据东方财富网数据,东阳光药2016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2.15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0.29%。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史立臣(微信号 dingchenyiyao)认为,抗病毒产品在市场上已经非常多了,抗病毒的范围比较大,产品也特别多,而内分泌与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的药品在市场上还不错。

不过,作为外来者,东阳光科进入制药行业仍有挑战。鼎臣咨询医药战略规划专家史立臣介绍,此前非医药行业的很多企业要进入该行业,但是大都失败了,因为想要进入医药行业的企业,对于医药的产业政策和医药产品的情况根本就不了解。

北京鼎臣医药管理咨询中心汇集了众多医药、医疗和健康行业内的专家和实战人士,创始人史立臣领导的团队为医药、医疗和健康企业提供战略规划、转型升级战略、营销战略、新营销体系建设、产品战略、产品策划、集团管控、人力资源、薪酬绩效、并购重组、投融资支持、尽职调查等全方位的专业管理咨询服务。微信公众号:“鼎臣咨询”  官方网站:www.bj-dingchen.com     

王文钧称,就算企业去市场上寻找并购的第三方,将其收购过来,始终都面临包括人员、高层、管理理念等的磨合,还是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冲突。东阳光科本次初步确定重组的制药企业,是公司大股东旗下的另一个比较好的资产,现在把大股东所持有的该制药企业的所有内资股注入东阳光科,将有助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基于多方考虑的,才启动了这项重大资产重组。

12月7日,据东阳光药在港交所披露公告,东阳光药接获控股股东宜昌东阳光药业通知,将于港交所上市规则第10.07条要求的12个月锁定期要求过期后,向东阳光科转让其在东阳光药的全部权益,合计约50.04%的内资股股权。

对于原先业务将会如何处置,王文钧认为,这个就比较长远,目前只能说是从产能制造业向医药行业转型,后续怎么处理(原先业务),可能还要再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每经记者 邱德坤

Tags:五家 跌幅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