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控华润发文,回扣返利将被踢出市场!

2016-12-20 14:41 来源:赛柏蓝 作者:田边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16日,天津国控和华润两大医药商业巨头同时向其配送的药企和药商发通知:受天津市相关部门委托,请药企和商业公司在对医疗机构销售药品、耗材试剂等产品的销售活动中,要合规经营,不得给医生等相关个人、各种形式的回扣和返利。

岁末,天津医药界正在经历震动。

12月16日,天津国控和华润两大医药商业巨头同时向其配送的药企和药商发通知:受天津市相关部门委托,请药企和商业公司在对医疗机构销售药品、耗材试剂等产品的销售活动中,要合规经营,不得给医生等相关个人、各种形式的回扣和返利。

贿赂医生,拉黑、逐出天津市场

该通知同时讲明利害关系:自12月16日起,一旦经营活动中出现上述行为被政府相关部门发现,将被列入黑名单,并驱逐出天津市场。

两家商业公司同时建议:各相关企业和生产企业,守法合规经营。

QQ图片20161215152816

QQ图片20161215152816

QQ图片20161215152816

尽管尚未有官方信息披露此事的缘由,但有分析人士猜测,此事疑与坊间流传的“天津医院院长正在被实名举报”有关。

“院长被举报”和“通知药企合规”是否存在相关联,我们不得而知。不过院长被抓的新闻并不算少,部分院长被抓之后,行贿的药械商也随之浮出了水面。

院长被抓已成为常态

根据赛柏蓝统计,2016年10月份,有61位医院院长(含副院长)被立案侦查、逮捕或起诉, 11月份,又有37位医院院长落马。

进入到12月份,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戴伟杰(副厅级) 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成为今年以来医疗界落马为数不多的厅级官员之一。

12月12日,钦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调研员、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陈凤坤,因受贿1700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此起彼伏、连绵不绝的医院院长倒下,大多和受贿有关。处在权利和市场夹角中的院长,的确是个高危的岗位。医疗反腐的成果中,院长、主任所占的比例较大,医疗精英在贿赂的诱惑下,遭受着一番严苛而又持续的考验,即便最终不被拉下水,也会被打上“特别”的标签。

回到天津这份通知中提到的“要合规经营,不得给医生等相关个人、各种形式的回扣和返利。”相信又一次加强了相关部门对压缩药品空间的决心 ,最大限度上杜绝“各种形式的回扣和返利”。

Tags:华润 回扣 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