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区域市场销售经营手册—压货细节

2016-12-22 09:3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于长震 点击:

1、于老师您好!已进入12月份,为了冲刺四季度任务,老板开始催我们尽快压货,否则到月底就很难压货,因为大家都抢着压货,所以我的一些医院库管和采购都比较谨慎,您觉得我们该怎么做,压货会顺利些?

2、你好于老师,我准备最近开始压一些货,但是不知道怎么说能让医院采购觉得压货理由充分一些?

2017年的春节临近已经不到2个月的时间,如果大家有了通过压货可以在年底多达成多拿些奖金,我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写这篇短文的目的主要与大家分享压货的一些细节。

1、由于2017年1月下旬就是春节,为了保证医院用药正常,药库需要储存多一些的药品,所以2016年12月底和2017年1月初就是压货时间。而且这个时间段,众多厂家都要压货,这时拼客情可能拉开竞争的差距不会太大;产品对应疾病的发病旺季与否,近期推广工作力度大小与用药进度趋势是否增加,产品有效期长短等众多理由都可以用上。充分的理由加上客情是压货成功的重要因素。

2、我们对医院决策采购药品的流程一定要很清楚,年底压货,库管、采购到药剂科主任甚至院长都会感受到压货的促销压力。如果我们的资源允许,在你拜访某个决策人要求压货时,尽量不要忽视其他决策人的存在。如,我们找了药剂科主任压货被获准,但是采购不能不理会,你想压2件,采购只进了1件,解释说商业公司只给1件;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3、我还是强调,客情工作要做在前面,2017年某个季度我们还需要压货,但不能等到那时再去给相关人员去投入,应该从现在采取细水长流的小投入,客情贵在积累!

Tags:细节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