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工信部或将资金支持26个医药项目,26家药企将迎重大利好!

2016-12-26 15:17 来源:医药观察家网 点击:

核心提示:工信部或将资金支持26个医药项目,26家药企将迎重大利好!12月21日,工信部发文,将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儿童食品药品供给保障能力提升、中药质量提升和保障基地建设2项重点任务项目遴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截至12月26日。

工信部或将资金支持26个医药项目,26家药企将迎重大利好!12月21日,工信部发文,将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儿童食品药品供给保障能力提升、中药质量提升和保障基地建设2项重点任务项目遴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截至12月26日。

据医药观察家网了解,本次公示的两个重点任务项目名单共有28个项目,涉及医药行业的共有26个,26家药企将从中受益。

其中在“儿童食品药品有效供给能力提升”重点任务中,有4个项目涉及医药企业,分别是儿童专用中药新药神曲消食口服液的产业化(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符合欧美标准的儿童药生产建设——年产制剂产品15亿片/粒/袋/支生产线及研发中心建设(浙江普利药业有限公司)、华海药业儿童用精神药及抗艾滋药物供给保障(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车间改造(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而在“中药质量提升和保障基地建设”重点任务中,22个项目均涉及医药企业,包括大宗道地药材金银花GAP共建共享基地(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惠民中药材基地建设工程示范(河北美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万亩连翘野生抚育及产地加工一体化基地建设(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医药观察家网查询《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发布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指南的通知》得知,工信部对“资金支持”有如下表述:关于资金支持方式

1.原则上仅支持市场不能有效解决、确需国家支持的领域。对于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请本专项资金。研发类、试点示范类项目,不属于本专项支持范围。

2.平台类重点任务补助比例不超过总投资的30%,其中公益性强、投资大、难度高的可提高到不超过总投资50%;应用推广类重点任务补助比例不超过总投资的20%,其中公益性强、投资大、难度高的可提高到不超过总投资30%。

3.专项资金按照《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16〕320号)管理,原则上主要用于项目的仪器仪表、设备及软硬件工具、信息资料、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与改造、试验费、材料费、燃料动力费、人工费和种源费(限中药材领域)等支出,不得用于上述内容以外的其他支出。

Tags:资金 支持 医药 项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