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28重点监控药品,曝出最低限价

2016-12-28 15:19 点击:

核心提示:价格是越来越透明了。近日,甘肃省将重点监控的28个产品,调查了5年来周边省份的最低价后,作为价格控制限进行公示。

价格是越来越透明了。近日,甘肃省将重点监控的28个产品,调查了5年来周边省份的最低价后,作为价格控制限进行公示。

28个重点监控品种,价格裸奔

在通知里,甘肃集采中心表示:根据网上采购需要,省级药品采购机构采集了企业申报的2012年1月1日以来的周边最低5省价格平均值作为价格控制限。低价药品不设控制限,由医疗机构根据企业真正执行的周边省价格及医疗机构现行采购价自行议定成交价格,但不得超过日均费用3元的标准;超过的,取消挂网资格。

现对审核结果、拟定的价格控制限及周边省价格信息进行公示,欢迎企业及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2016年12月27日至2016年12月29日。

在产品公示的同时,由申报企业通过网上进行价格控制限确认。价格确认时间为2016年12月28日至29日。30日后,将对公示无异议及企业已确认的品规进行挂网,供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网上采购。

全国各省价格已经互通,招标趋于瓦解?

在12月13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交易数据源的通知》,对采集到的24个省的药品采购价,进行公示。

不仅是广东,北京药招办也曾要求企业提供各省集采平台账号、密码,以求真实的中标价;而江苏则一口气公布了企业自报的1.8万个药品在全国各省的“最低价”;另外,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与各省招标数据的互联互通。 

看来价格全国透明是必然的趋势,那么就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即以省为单位的招标,作用越来越减弱。这几日,在央视曝出药代行贿医生的内幕后,行业之中有种声音认为,酿成这种现象,药品招标制度的不完善,不失为一个因素。

那么,回到上面的问题,在全国价格透明后,是不是招标制度会趋于瓦解,采购单决定权回到医院手中呢?

附件:重点监控药品审核结果及价格信息一览表

QQ图片20161215152816

QQ图片20161215152816

QQ图片20161215152816

QQ图片20161215152816

(图表来自医药地方台)

Tags:限价 监控 药品 重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