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2016前三季度晒成绩单啦!谁拿下了国内医院市场?

2017-01-06 10:13 来源:医药地理 点击: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已经在对着大家招手,不少制药企业也开启了年会模式,总结刚刚过去的2016年,你们的成绩单够“漂亮”吗?

春节假期已经在对着大家招手,不少制药企业也开启了年会模式,总结刚刚过去的2016年,你们的成绩单够“漂亮”吗?

2016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城市流向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药物综合数据库PDB的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分别贡献了医院用药金额的14.51%、11.61%和11.36%,此外,珠三角地区也是药品费用的主要流向,占全部金额比重达16.24%。

谁的新年过得踏实?

PDB数据显示,阿斯利康、齐鲁制药、江苏恒瑞等20家企业荣膺重点城市医院用药的TOP20,其中外企占比40%。而在冠亚季军的争夺中,本土企业占据两席,表现令人欣喜。

2016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医院用药企业销售额TOP20

数据来源: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PDB数据库

哪些产品卖得好?

从单个产品来看,人血白蛋白、氯化钠、氯吡格雷等销售业绩较佳,这些“明星”产品主要集中在血液和造血系统用药、神经系统用药、抗感染药和心血管系统用药等领域。

2016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医院用药产品销售额TOP20

数据来源: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PDB数据库

2017展望

无论如何,2016年已经过去,各位医药人的年终总结也都已经提交,完美收官也好,差强人意也罢,整体而言,2017年的医院市场预计将继续稳中有升。与此同时,药价、仿制药等政策因素仍将影响市场走向。

Tags:成绩 医院 市场 单啦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