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高端医疗服务领域受追捧 高特佳将入股美华医疗

2017-01-16 10:10 作者:史立臣 点击: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史立臣

在民营医疗备受关注的背景下,不少投资机构已将目光聚焦在高端领域。

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方面获悉,其已同美华医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2017年内将投资2亿元入股美华医疗。不过,在合作的具体模式以及所占股权等方面,双方均未透露细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特佳方面指出,公司还会视具体情况进行增资。

在高端医疗服务的发展上,市场和资本已然成为最原始的推动力。但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则表示,目前,针对民营医院的税收问题、医生资源以及品牌知名度等问题仍旧是其挑战。


赴港上市时间已在规划

美华医疗集团聚焦妇儿服务领域,定位高端。

高特佳投资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青表示,中国妇儿医疗服务行业每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并且高端服务需求正不断释放出来,希望在这一市场有所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定位高端的妇儿医院上市的情况还不多。就在不久前,主要业务位于北京的私立妇儿医疗服务提供商——新世纪医疗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登陆港股主板。美华是否也有类似计划?

“只要和资本对接,上市肯定是一个必然的途径。从资本进入期就要给他们做好退出的准备。但上市肯定不是一个目标,和资本对接是给自己做的事加杠杆。我们的原则,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适度加杠杆。”对此,美华医疗集团董事长郭雨桥表示,具体上市时间也已在规划中。

“高特佳投资主要是做上市前投资,美华想上市要优化股权结构,要引入战略投资者,这本来就是一个强化管理的过程。”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告诉记者,企业在上市前提升管理水平、优化股权结构可以使市值容易提升,另外,拥有某些战略投资者的进入比较容易获得外界认可。


资本关注高端医疗服务

目前,不少企业乃至资本均在关注高端医疗服务领域。除了前述提及的览海投资外,此前,绿叶医疗就以44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私立医院运营商之一Healthe Care。

王文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高端医疗服务机构作为民营机构中重要的一类,在过去几年通过市场和资本的推动实现了快速的扩张增长,高端医疗服务从来也不乏市场的参与者。

不过,在诸多业内外资本纷纷布局高端医疗服务机构的情况下,这一领域还存在不少挑战,比如医生资源。“高水平的医疗团队是高端医疗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但由于目前高水平医生仍主要集中在大型公立医院中,且由于国家对于医生多点执业仍有较为严格的限制,许多高端民营医院及外资医院的高水平医生数量仍无法满足医院发展及患者就医需求。”王文华说。

黄青认为,“从数量上来说,我国现在公立医院是12900多家,民营医院是15000多家。但公立医院的基础还是很强大的,2016年,在服务人次上,公立医院是13.8亿人次,占比88%;民营医院是1.9亿人次,占比将近12%。但在增长速度上,公立医院去年同比增4.6%,民营医院同比增长了18%,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 王敏杰

国内知名的医药管理咨询公司鼎臣咨询和具有广泛销售资源的中国医药人俱乐部联手,开始构建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麦斯康莱。

麦斯康莱是独立于医药行业之外的,但专业服务医药行业各类企业的纯粹的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

麦斯康莱上游整合约大量药企业的产品资源,下游整合600-1000家纯销商业资源(每个地区只选择一家合作商业,而且只和有终端资源的纯销商业合作),麦斯康莱不仅为制药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还能源源不断的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各种需要的产品(药品、器械、耗材保健品等)。

对上游制药企业,除了承接药品的全国销售工作产品,麦斯康莱还对上游制药企业提供融资、新产品引进、管理咨询、投资并购、人才猎取、专业培训等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对下游纯销商业,除了为纯销商业源源不断的提供区域独家经销产品,麦斯康莱还会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融资服务、发展规划等管理咨询服务、终端资源整合服务、专业销售人员整合服务、学术推广服务、医院各种专业服务、培训服务、产品策划服务等其他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麦斯康莱不仅仅帮助制药企业销售产品,帮助合作商业获得区域独家产品经营权,麦斯康莱最终目标是帮助合作的医药企业发展壮大。

麦斯康莱为了保证合作制药企业和商业企业的根本利益,不会接触医药物流和资金流,而是在医药物流和资金流之外提供专业的全方位服务。

未来制药企业的合规营销,医药商业企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麦斯康莱的全方位服务。

麦斯康莱目前已经整合了了大量的制药企业和区域纯销商业。

有志向发展壮大的制药企业和纯销商业企业,尽快联系麦斯康莱,合作名额有限。合作邮箱 bjmskl@sina.com。

Tags:力大 风暴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