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CFDA掀起九大风暴 !药企压力大了!

2017-01-16 14:04 点击:

核心提示:1月12~13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毕井泉做工作报告。

1月12~13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毕井泉做工作报告。

他强调,2017年药监工作将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潜规则”,同时要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强化违法案件大稽查。推动掺假使假行为入刑,加大对自然人的惩戒。对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

从已经公布的2017年CFDA九大重点工作方向来看,不仅是药企,包括自然人在内,将很可能在今年感受到史上最严格的药监

核查风暴,稽查风暴和潜规则被揭穿,制假贩假群体或将面临入刑等严重惩罚。

毕井泉局长强调,2017年CFDA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

要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对直接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销售中掺假造假等违法行为,严查各类“潜规则”。

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生产经营者要把好原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出厂检验关,防范运输、仓储、销售等各环节的风险隐患。监管部门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质量安全大抽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针对群众日常消费的大宗食品,重点检验农药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添加、添加剂滥用等问题。全面公开抽检结果,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靠市场机制实现优胜劣汰。

要以查办大案要案为重点强化违法案件大稽查。推动掺假使假行为入刑,加大对自然人的惩戒。对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让败徳违法者付出代价,形成震慑。

要适应大众需求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大提升。实施“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整治网络订餐乱象,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安全管理,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全面治理“餐桌污染”。

要围绕“放管服”推进审评审批体系大重建。优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流程,加快推进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提高效率,鼓励创新,促进食品药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食品药品供给质量安全水平。

要围绕提高监管效能推动基础基层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实施“十三五”规划,大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实现“机器换人”。督促落实“四有两责”,提高监管科学化水平。

要围绕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开展技能大培训。加大监管人员培训和考核,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建立检查员分级管理制度,使检查员成为一个有希望、有前途、有发展空间的职业。

要落实各方责任努力构建共治共享大格局。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双安双创”工作,鼓励舆论监督,实行有奖举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Tags:力大 风暴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