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贴心!诺华、辉瑞等巨头推动医疗从业者账号一体化

2017-01-17 13:42 点击:

生活中你是否曾遇到过这种问题?相似网站的登陆账号太多,记不清你的购物网站密码或是每次登陆都需要重新找回密码?事实上,医疗健康从业人员(HCP)有时也面临着类似的烦恼。由于工作需要,他们需要经常登陆不同医药公司网站以查询相关药物的数据细节,但是如此之多的账号维护也无形中阻碍了这些工作的顺利进行。最近,包括诺华、辉瑞在内的溜达生物医药巨头和著名的云计算数据公司Veeva Systems组成了一个名为Align Biopharma的联盟,旨在推出行业内首个账号管理标准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除了辉瑞和诺华以外,阿斯利康、艾尔建、百健以及葛兰素史可公司都参与到了这一联盟中。事实上,这一问题的核心是,医药公司必须验证医疗健康从业人员的身份真实性,而这一验证工作往往是由各个公司自己进行且没有对外公开的。百健公司负责IT的官员Scott Cenci表示,有时医疗健康从业人员会发现他们在账号管理方面面临着很大困难。Align Biopharma的目标就是通过公司之间共享数据使得这一认证过程能够迅速被各大医药公司获得,进而减少重复的注册和管理维护。

按照计划,Align Biopharma将于今年2月-3月之间公布首个“一号登陆”标准方案。现阶段,未参与这一联盟的公司或者从业人员将被排除在外。不过Cenci强调称,他相信越多人使用这一标准,那么这一标准体现的价值也就越大。现阶段的限制主要是为了保证这一标准能够快速得到执行。未来,联盟可能会放开这一标准门槛。而一旦这一标准颁布后,Align Biopharma将会启动第二项工作,暨改善医疗从业人员与药企交流沟通渠道。

这一联盟的核心在于让数字网络真正降低信息获取成本,而不是增加使用者的负担。事实上,有这种认识的并不止上述六家公司,强生、礼来和默沙东早在2011年就开始筹划建立一个类似的数据库并随后演变为名为TransCelerate BioPharma的团体,不过这一团体的目标与Align Biopharma不同,它希望能够解决医药研发人员的数据库共享问题,并进而加速医药研发进程。

这些工作事实上都凸显出如今生物医药产业的一个共识,那就是数据资源共享精神。可以说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引入使得数据存储处理和交流变得前所未有的方便。而科学家们也广泛赞同,只有通过最大限度的数据共享,才能进一步改善医药研发的效率使得广大患者受益。

Tags:诺华 辉瑞 从业者 巨头 一体化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