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特朗普今日就职,这些药企果真“滚”回美国了

2017-01-20 16:25 点击:

今天(1月20日),美国将举行第58次总统就职典礼,新任总统特朗普和副手彭斯及两位的夫人完成早祈祷后,将由国会联合就职典礼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白宫。一场大智慧的博弈将从特朗普2017年接位后悄然展开。

特朗普呐喊:在亚洲设厂的药企,请搬回美国本土!

1月11日,特朗普自选举以来首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了制药行业,因为药企宁愿在海外生产药物,而不是美国本土。为此他呐喊:必须让制药行业回到美国本土!

特朗普牛气!20分钟让9家药企蒸发了246亿美元

同样是在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指责制药公司对药品收取高价是“未受到惩罚的谋杀”,并承诺将改变目前这种情况,引发生物制药股应声而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类股ETF下挫4%至日低,尾盘收低2.99%。个股方面,强生下跌0.85%,辉瑞下跌1.17%,艾伯维下跌2.6%,安进下跌2.7%,默克下跌0.36%。这位总统短短20分钟的发布会,让9家医药公司蒸发了近246亿美元。

特朗普赢了!拜耳承诺在美投资80亿美元

1月18日,特朗普发表推文:拜耳已经承诺一旦和孟山都的合并交易通过监管审批,拜耳将在美国投资80亿美元,并在孟山都增加3000个就业岗位。Fox Business Network稍早报道称,拜耳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和孟山都的首席执行官Hugh Grant在和特朗普及其助理会谈后作出了这一承诺,Baumann还承诺将把孟山都的总部留在美国圣路易斯。

搅黄”辉瑞与艾尔建公司1600亿美元的天价合并

早在2015年辉瑞与艾尔建公司有合并之意时,特朗普就公然指责:一旦并购成功,辉瑞总部将搬到海外,美国将失去大量工作机会,这实在令人作呕。

特朗普:奥巴马的“治愈法案”将成为历史

特朗普在其Twitter上发文称奥巴马的《21世纪治愈法案》是“支付不起”(Unaffordable)的医疗方案,并声称它即将进入历史。

犹记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Hillary Clinton在竞选活动中严厉批评药物公司,承诺要严厉打击物价上涨。因此当特朗普赢得选举时,制药公司的主管们都松了一口气。

不过近日辉瑞公司的CEO Ian Read在达沃斯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上发出担忧,万一特朗普不懂药企,怎么办?

制药公司最终会如愿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Tags:特朗普 美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