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默克给威泰克斯预支付2.3亿收购四个抗癌药物

2017-01-20 16:55 点击:

核心提示:默克已经从威泰克斯获得了4个DNA损伤和修复药物的授权,这将助力默克迅速进军肿瘤免疫治疗市场。

默克已经从威泰克斯获得了4个DNA损伤和修复药物的授权,这将助力默克迅速进军肿瘤免疫治疗市场。

德国默克公司为获得两个临床阶段的药物和两个处于临床前发展阶段药物的授权,向威泰克斯支付了2.3亿美元作为前期授权费用,默克认为这些药物都具有成为一线药物或首创新药的潜力。

默克的首席执行官Belen Garijo认为将DNA损伤和修复药物与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如默克与辉瑞联合开发的免疫检验点抑制剂avelumab)结合在一起将产生很有强的协同作用。目前研究人员普遍认为将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和其他药物联合在一起将会使疗效暴增。

两个临床阶段的药物包括两个靶向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Rad3相关蛋白(ATR,又叫做FRP1)的药物候选物,ATR参与DNA损伤感应并可以延缓细胞周期以保证细胞进行自我修复。抑制这个酶能够直接杀死肿瘤细胞,同时也可以使肿瘤细胞对其他药物更敏感。这两个药物分别叫做VX-970和VX-803(口服制剂),分别处于临床2期和1期,用于治疗一系列肿瘤。去年威泰克斯报道了VX-970的1期临床试验数据,表明注射该药物可以让对顺铂药物产生耐药性的实体瘤病人产生部分反应。

同时,默克还正在就另一个DNA依赖蛋白激酶(DNA-PK)抑制剂药物VX-984进行谈判,这个药物也处于1期临床试验。DNA-PK与ATR一样也是DNA修复机制的主要组件。目前的临床试验正在晚期实体瘤病人身上检测VX-984单独使用和与脂质体阿霉素联合使用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此外,默克自己也正在开发其抑制剂。关于临床前阶段的两个药物,默克公布的信息比较少,他们只是说其中一个针对重要靶点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可能成为首创新药,另一个则靶向一个全新的靶点。

默克将全权接管这些药物的开发和商业化。据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威泰克斯,这笔交易给他们注入了一大笔资金,这将保证他们可以更集中注意力于针对囊肿性纤维化和其他罕见疾病的药物和生产线。

Tags:默克 威泰克斯 抗癌药物 支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