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强生2017年最重要的5个药物

2017-02-03 14:02 点击:

核心提示:强生公司消费品和医疗设备的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但是该公司的药物产业将是最可能在2017年促进该公司发展的一个领域。以下便是英利西单抗、利伐沙班、依鲁替尼、Darzalex及优特克单抗可能给强生2017年的收入带来最大影响的原因。

强生公司消费品和医疗设备的销售额达数十亿美元,但是该公司的药物产业将是最可能在2017年促进该公司发展的一个领域。以下便是英利西单抗、利伐沙班、依鲁替尼、Darzalex及优特克单抗可能给强生2017年的收入带来最大影响的原因。

1、英利西单抗

自身免疫药物英利西单抗去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达18亿美元,超过该公司第三季度全球药物销售额(84亿美元)的20%,但是这可能成为一个问题,因为辉瑞有一个仿制药Inflectra已经于去年11月在美国获批。英利西单抗在美国的销售额为每季度12亿美元,现在它不得不与Inflectra竞争,但是考虑到Inflectra的价格要便宜15%,英利西单抗的销售额肯定会下降,且很难再上升。

在公司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上,管理人员告诉投资者英利西单抗在其他与仿制药竞争的地区所占的市场份额仍然是90%。很明显,如果英利西单抗能在美国保持相似的市场份额,那么Inflectra带来的影响就并不大,但是很难确定强生是否会通过降低价格来保持占有的市场份额,也很难确定医务人员是否会鼓励病人尝试Inflectra以确定最佳药物。考虑到这些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可能在未来4个季度密切关注英利西单抗的销售额变化。

2、利伐沙班

利伐沙班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29亿美元,这个抗凝剂也是强生最畅销的药物之一,尽管其每年的销售额达20亿美元,这个药物仍然有上升的空间。去年第三季度,利伐沙班处方市场总占有率仅为17.5%,同比增长1.7%,它的增长主要源于最常用的抗凝剂华法林市场占有率下降,2015年第三季度其占有率从62%下降到55%。至2011年进入市场开始,利伐沙班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都是两位数,因此在未来可能将保持这一增长率。

3、依鲁替尼

强生和雅培一起将依鲁替尼推向了市场,尽管强生与雅培目前已经分道扬镳,依鲁替尼仍然为强生销售额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它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92%,达到了3.49亿美元。这个药物适用范围的增加使它成为了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套细胞淋巴瘤及Waldenstom巨球细胞血症治疗的主要药物,这将使该药今年的销售额继续增加。

4、Darzalex

推向市场3个月后,Darzalex就已经成为了多发性骨髓瘤最常用的四线治疗处方药,每年销售额将达数十亿美元。强生已经将该药列为具有十亿级销售额潜力的10个新药之一,但是这还依赖于尽快扩大该药的适应症范围。

今年2月,强生就可以确定他们是否可以向着这个目标迈进一大步。去年一项临床试验表明Darzalex联合最常用的多发性骨髓瘤药物雷利度胺可显著改善病人症状,强生在8月向FDA提交了批准这个联合疗法作为多发性骨髓瘤二线疗法的申请,如果获批,Darzalex的销售额将暴增,因为雷利度胺今年的销售额目标是80亿美元。

5、优特克单抗

优特克单抗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到了8.14亿美元,同比增长32.8%,考虑到去年这个药物被批准用于治疗克罗恩氏病,该药带来的收入在今年还将继续增加。优特克单抗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于治疗克罗恩氏病的生物制剂,它靶向IL-12和IL-21,考虑到该药效果显著且作用机制较新,强生认为这个药物会很快获得医生和病人的青睐。据统计,采用抗TNFs治疗的克罗恩氏病患者中有70%-80%的病人在一年内对药物的反应并不理想。考虑到优特克单抗效果更好,它在未来十年占有的销售额将增至50%,管理层认为这将为该药的销售额增加约5亿美元。

Tags:强生 药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