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22家药企人事大变动

2017-02-10 14:07 来源:医药地方台 点击:

核心提示:2017年第一个月,哪些药企高管发生变化?

2017年第一个月,哪些药企高管发生变化?

伴随着春节的结束,医药人也要开始迎接崭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2016年的市场、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下,为了更好的发展,新的一年里,药企战略势必会做出相应的调整,而随之而来的是企业的人事调整。 

医药地方台根据各大药企发布的公告统计显示,2017年1月份有22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包括沃华医药、昆药集团、复星医药、国药股份、三生制药等知名药企。其中,辞职的药企高管有14名

1、精优药业委任卢志强为执行董事

1月27日,精优药业公告,卢志强获任为执行董事,自2017年1月27日起生效。

2、昆药集团董事袁平东辞职

1月25日,昆药集团公告,袁平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提名夏军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3、九洲药业副总经理辞职

1月24日,九洲药业公告,因年龄及工作变动原因,李文泽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

4、沃华医药总裁王洪飞辞职李盛廷接任

1月24日,沃华医药公告,王洪飞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的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同时,董事会同意聘任原公司副总裁李盛廷为公司总裁,并同意聘任曾英姿为公司副总裁;同意聘任于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1月23日,沃华医药公告,曾英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为保证监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同意提名印文军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5、长生生物补选公司监事

1月20日,长生生物公告,选举陈晓杰张晓林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1月4日,长生生物公告,鉴于张友奎已经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及担任的董事会专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提名,董事会同意推选张洺豪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鉴于夏力娜、高瑛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监事会同意推选陈晓杰、张晓林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任期自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

6、葛兰素史克全球处方药总裁将离任

1月19日,葛兰素史克宣布,全球处方药总裁阿巴斯·侯赛因(Abbas Hussain)已经决定离开公司,接任他的是从阿斯利康过来的卢克·米尔斯(Luke Miels)。

7、四环生物选举邱海玲为职工监事

1月19日,四环生物公告,选举邱海玲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监事任期一致。    

8、车头制药任命罗政为分管生产副总经理

1月18日,车头制药公告,任命罗政为公司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任职期限一年。

9、丰原药业监事会主席辞职

1月17日,丰原药业公告,因个人原因,徐桦木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党委书记。同日,公司监事会现提名杨杰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10、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Hongfei Jia辞职

1月16日,复星医药公告,经总裁提名,同意聘任刘毅为公司副总裁。

1月3日,复星医药公告,Hongfei Jia因个人原因,向本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投资官职务。复星医药表示,Hongfei Jia自2017年1月3日起不再担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席首席投资官职务。

同日,复星医药宣布,委任执行董事姚方为公司联席董事长,任期自2017年1月3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11、博济医药董事会秘书变更

1月13日,博济医药公告,郑蕾因公司内部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辞职后,郑蕾女士将担任公司战略投资顾问。此外,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经提名委员会审查资格并同意,决定正式聘任韩宇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1月10日,博济医药公告,韩宇萍因公司内部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职工代表监事的职务,辞职后,韩宇萍仍担任公司商务发展总监。此后,选举了肖慧凤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至第二届监事会届满。

12、施维雅宣布新任中国总经理

1月12日,施维雅国际运营总经理雨果向中国区员工通告,原施维雅西班牙总经理Stephane Mascarau被任命为中国总经理。

13、捷信医药董事、监事辞职

1月11日,捷信医药公告,因个人原因,赵璐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1月9日,捷信医药公告,万韫鋆因个人原因,辞去监事职务。

14、领航医药生物科技任命执行董事

1月10日,领航医药生物科技公告,黄鹤已获委任为该公司执行董事,自2017年1月10日起生效。

15、精华制药职工监事选举结果

1月10日,精华制药公告,因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任期即将届满,选举薛红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薛红卫将与此后股东会选举产生的另两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与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16、春光药装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1月9日,春光药装公告,因为个人身体原因,已不能承受担任生产副总经理的工作,公司免去孙伟生产副总经理的职务。

17、三生制药委任朱祯平为集团药物研发总裁兼首席科学官

1月9日,三生制药公告,朱祯平博士已获委任为本集团药物研发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据介绍,在加入三生制药之前,他曾任Kadmon Corporation执行副总裁,全球生物制药研发总管,Kadmon China总裁。

18、国药股份副总经理辞职

1月6日,国药股份公告,蔡景川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蔡景川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日,选举陆海峰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非职工监事)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崔昳昤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崔昳昤将不再担任国药股份公司任何职务。彭步银因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职工监事职务,选举李凤琴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19、华北制药董事、副总经理辞职

1月6日,华北制药公告,魏青杰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魏青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0、北大医药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1月6日,北大医药公告,方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21、辰星药业副总经理离职

1月3日,辰星药业公告,因公司内部工作安排及岗位调整,宗有田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职务。

22、宏中药业财务总监辞职

1月3日,宏中药业公告,李明杰2016年12月26日因个人原因及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向公司提出离职请求,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经总经理张文凯提名,任命甘丽君为公司财务总监,自董事会任命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Tags:变动 人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