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成就优秀医药代表的4大要领

2017-02-17 09:55 点击:

1.对医药代表来说,产品知识无疑是必须掌握的。

一次成功的推销产品不是一个偶然发生的故事,它是学习、计划以及一个药代的知识和技巧运用的结果。介绍产品完全是常识的运用,但只有将这些为实践所证实的观念运用在“积极者”身上,才能产生效果。

2.在取得一鸣惊人的成绩之前,必先做好枯燥乏味的准备工作。

推销前的准备、计划工作,决不可疏忽轻视,有备而来才可能胜券在握。准备好推销工具、开场白、该问的问题、该说的话、以及可能的回答。事前的充分准备与现场的灵感所综合出来的力量,往往很容易瓦解坚强对手而获得成功。最优秀的药代是那些态度最好,产品知识最丰富、服务最周到的药代。同时要收集竞争对手的广告、宣传资料、说明书等,加以研究、分析,以便做到“知己知彼”,如此才能真正知己知彼.采取相应对策。

3.在拜访客户时,药代应一当信奉的准则,是“即使跌倒也要抓一把沙”。

就是说药代不能空手而归,即使推销没有成交,也要让客户能为你介绍一位新客户。选择客户,就是衡量客户的买意愿与能力,不要将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的人身上。强烈的第一印象的重要规则是帮助人们感到自己的重要。准时赴约,因为迟到意味着:“我不尊重你的时间”。迟到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假使无法避免迟到的发生,你必须在约定时间之前打通电话过去道歉,再继续未完成的推销工作。

4.在成为一个优秀的医药代表之前,你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调查员。

你必须去发现、去追踪、去调查,直到摸准客户的一切,使他们成为你的好明友为止。相信你的产品是药代的必要条件:这份信心会传给你的客户,如果你对自己的商品没有信心,你的客户对它自然也不会有信心。客户与其说是因为你说话的逻辑水平高而被说服,倒不如说他是被你深刻的信心所说服的。所以说业绩好的药代经得起失败,部分原因是他们对于自己和所销产品有不折不扣的信心。

Tags:大要 成就 代表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