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如何对医生进行家访?

2017-02-23 10:14 点击:

作为一个医药代表,拜访医生是最基本、重要的工作之一,各位同仁肯定都会有很多的拜访技巧,希望都能拿出来一起分亨。

拜访有很多种:初次拜访、日常拜访、与上级同访……而我们今天要聊的是家访。

推销产品,首先要推销自已,如果一个医生愿意你到他家里“坐坐”,那表示他已经对你的人认可,只有对你的人认可才会对你所负责的产品认可,如果医生对你和你的产品都认可了,那还怕他不用药吗?

很多人都认为家访很难(我最初也是一样),其实只要我们用正确的方法,用心去做,肯定可以成功的。虽然有时候有一些地区和人员差异,但要知道中国人多数是“好客”的。只要我们能成为医生的“客人”,家访是可以成功的。其实我们多数家访的目的已经不再是宣传产品,更多是为了加深感情,所以我们会觉得第一次家访会很难。 

那如何才可以对医生进行家访呢?

首先我们要分清对象,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适合家访:年龄较大的、性格开朗的、没有担任行政职务的医生也好做到(理由不用多说了吧)。成都这边我和**对55岁以上的专家基本都可以家访,看看你的KDR里面有没有这个标准的,明天去试试,很容易,真的。

第二:我们对医生进行家访,还要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你试着去了解一下,多数医生的家都离医院不远,而且很多都是在一个小区甚至一个单元。第一次可以在他下班后对其进行拜访,找个理由送他回家,但最好不进门,只需知道他的准确住址;过一段时间(最好月底兑DF),在他不上班时在他家楼下打电话给他(后面如何做就不用说了吧),此时一般就可以搞定。如果还不行,那就出绝招:在过节或他生日之时直接送礼到家。有了第一次就自然会有第二、第三次……。所以我说家访很+容易的,不信你去试试

第三:如果你的一个KDR他刚好从不收礼,又不准你到家兑DF,那怎么办呢?成都也有好几个这样的人,此时就得找机会了。我们不是都有一些日常拜访吗?你肯定知道这个医生的爱好吧,比如有的老师喜欢听音乐、唱歌、打球、下棋、打游戏……只要你用心去想个理由,找个方法还是可以做到家访的。如果还不行,又怎么办呢?再来个简单容易的吧:明治部的所有同仁都会用电脑吧?也肯定都会上网了。我们现在的KDR们一般都在30岁—70岁,家里应都有电脑,可是他们当中有一部分是不会用的,更多的是只能简单操作一下而已,绝大多数医生的电脑如有问题是更不能处理的。此时我们又可以找机会家访了[建议王SIR送我们都去学学电脑 :)笑];我就经常会借帮某医生申请邮箱、教他上网、帮某老师装软件、杀病毒啊、如果可以的话帮老师做幻灯、修修电脑那更好,不是吗?我们请他帮忙(用药)他们也得请我们帮忙(公平交易)。(其实我的电脑也不好,但相信我们都比那些专家医生的电脑水平好)。所以我们还是可以对多数的医生进行家访。 !

第四:如何让我们的家访做得更好?当我们有一定数量的医生可以家访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还得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对每个医生的住址编号(写清楚具体的某某小区几楼几号);

2一定要知道医生家里的电话(以便家访前打电话预约,避免空跑路);

3多认识医生家人,了解他们的爱好,工作和生日……;

4注意家访时间,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以免影响医生的工作和生活;

5一次尽可能的对一个小区的多个医生家访;

6对医生送礼品时最好是小而精,避免引起KDR的邻居注意;

8家访频率不要太高,最好1次/月。基本就这些,如果你一个月可以到几个KDR家吃上几次饭的话,你的家访就非常成功了。

Tags:家访 医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