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辉瑞、礼来、默沙东、Celgene四医药巨头联手力挺特朗普税改政策

2017-02-24 16:36 点击:

最近,由美国16个大型生物医药公司组成的联合团体向美国国会领导人致信表达其支持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计划。在这个名为“美国制造联盟”(American Made Coalition)的联盟中,辉瑞、礼来、默沙东以及Celgene等制药巨头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这些公司的CEO在信中表示,目前美国的税收政策已经过时,通过更新税收政策将有助于以全球市场为阵地的美国大型跨国公司进一步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并创造工作机会。这些公司预计,如果实现税改,将可能创造超过17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

信中这些CEO们表达了对来自威斯康辛共和党人Paul Ryan以及德州共和党人Kevin Brady所提出的税改政策的支持。他们认为这一新政策将更有利于未来企业在制造业的投资行为。而这也是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执政以来一直强调的问题。特朗普在上个月与医药产业众多CEO进行会面时曾希望这些公司能够加大在美国投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在本土生产更多药物以缓解昂贵药价。他还表示,将把企业税率降低至15%以吸引医药公司在美国投资,同时还将提高进口商品关税以保护相关产业。

事实上,此前就已经有许多美国重量级公司表示对特朗普可能进行的税改政策表示欢迎。例如今年一月份再生元公司、通用电气等就公开支持这一政策。

不过,税收政策往往是各方面博弈的重点。作为受益方的医药产业自然是不遗余力支持新政府,但是作为受损方,一些零售企业则表达了自己的不同意见。事实上和医药公司组成“美国制造联盟”(American Made Coalition)类似,一些零售公司也组成了一个名为“平价商品联盟”(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Products)的组织来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这些公司认为新的税收政策将会为自由贸易带来巨大障碍,而进口商品价格上升最终将会让美国民众来买单。

Tags:辉瑞 挺特 默沙东 巨头 政策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