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两年换“三帅”华北制药称不影响营业收入

2017-02-27 10:01 作者:史立臣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中国网财经》采访 史立臣

近两年,华北制药高层频换,业界纷传其业绩或受累下降。对此,华北制药回应称,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跟换帅无关,是受到搬迁及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

两年换“三帅”华北制药称不影响营业收入

2017年2月9日,华北制药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郭周克的书面辞职报告,这离上任董事长辞职仅隔4个月。2016年10月,杨海静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在他之前的2015年1月,华北制药称,王社平不再兼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对此,业界有声音认为,两年时间连换三帅是否涉及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变动,以及控股股东冀中集团和公司董事会推荐、提名相关董事长人选是否审慎有关。对此,华北制药在“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称,以上辞职原因公司均与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变动没有关系。冀中集团对以上人员的推荐、提名和调整是充分考虑企业的整体情况等因素审慎作出的;公司董事会下属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通过对上述人员的职业经历、专业知识、责任意识、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了被提名人对提名的同意,均符合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和条件,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任职,公司对上述人员的审核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虽然,华北制药表示频繁换帅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但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频繁换帅对企业的经营有很大的影响,“董事长是决策层,每个董事长上任都有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 史立臣表示,频繁换帅意味着要不断重新调整思路,肯定会对企业的经营指标有影响。

对于华北制药两年三次换帅,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微信dingchenyiyao)分析认为,这种情况在其他企业很少发生,或许跟指标达不成,或者是经营理念不符合控股方——冀中集团的整体思路有关。“一个是大股东对华北制药的未来规划不清晰,不清晰就导致高管上任后按照自己的思路经营,如果大股东对高管信任度不够,就会导致董事长的理念跟大股东的不一致。二是整个业务布局不清晰。”

环保升级改造和雾霾停产影响营收

华北制药定期报告显示,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下降,华北制药表示,公司近三年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为了防范资金风险,公司主动压减了非医药化工类的物流业务;二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低毛利产品收入减少;三是搬迁及环保限产因素影响。

华北制药称,2016年,公司仍处于搬迁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期,部分原产能停产搬迁,新上项目尚未满产;因环保标准提高而进行环保升级改造和雾霾停产等影响,截止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降低了4.2%。通过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不断调整,利润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态势。

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表示,环保搬迁确实对华北制药影响很大,因为对于以原料为主的企业,环保是非常大的问题,对原有生产线改造费用很高,常常以亿为单位计算,不如在其他地方重新建造一套生产体系。

记者了解到,近日石家庄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今年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华北制药威可达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将完成搬迁任务。

来源:中国网财经,记者:杜丁

国内知名的医药管理咨询公司鼎臣咨询和具有广泛销售资源的中国医药人俱乐部联手,开始构建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麦斯康莱。

麦斯康莱是独立于医药行业之外的,但专业服务医药行业各类企业的纯粹的第三方医药工商服务支持平台。

麦斯康莱上游整合约大量药企业的产品资源,下游整合600-1000家纯销商业资源(每个地区只选择一家合作商业,而且只和有终端资源的纯销商业合作),麦斯康莱不仅为制药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还能源源不断的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各种需要的产品(药品、器械、耗材保健品等)。

对上游制药企业,除了承接药品的全国销售工作产品,麦斯康莱还对上游制药企业提供融资、新产品引进、管理咨询、投资并购、人才猎取、专业培训等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对下游纯销商业,除了为纯销商业源源不断的提供区域独家经销产品,麦斯康莱还会为合作的纯销商业提供融资服务、发展规划等管理咨询服务、终端资源整合服务、专业销售人员整合服务、学术推广服务、医院各种专业服务、培训服务、产品策划服务等其他真正专业的增值服务。

麦斯康莱不仅仅帮助制药企业销售产品,帮助合作商业获得区域独家产品经营权,麦斯康莱最终目标是帮助合作的医药企业发展壮大。

麦斯康莱为了保证合作制药企业和商业企业的根本利益,不会接触医药物流和资金流,而是在医药物流和资金流之外提供专业的全方位服务。

未来制药企业的合规营销,医药商业企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麦斯康莱的全方位服务。

麦斯康莱目前已经整合了了大量的制药企业和区域纯销商业。

有志向发展壮大的制药企业和纯销商业企业,尽快联系麦斯康莱,合作名额有限。合作邮箱  bjmskl@sina.com。

Tags:医疗器械 企业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