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14家药企晒2016“成绩单” 这家净赚14亿!

2017-03-07 09:45 点击:

截止至2月10日,A股有14家药企晒出了“成绩单”,披露业绩快报。其中,营业收入增长的有13家,超100亿元的有2家,分别是瑞康医药和嘉事堂;净利润增长的有12家,而信立泰独占鳌头,净利润近14亿元,天坛生物则暴增2439.56%。

净利润超10亿元:信立泰

信立泰2016年业绩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38.33亿元,同比增长10.23%;营业利润 16.24亿元,同比增长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10.17%。信立泰表示,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持续稳步增长,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过 10%。

净利润暴增2439.56%:天坛生物

天坛生物2016 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公司血液制品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均较快增长;二是公司一类疫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亏损情况同比有所改善;三是受“山东疫苗事件”持续影响,公司二类疫苗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天坛生物表示,2016年,公司血液制品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价量齐升拉动公司收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通过进一步加强单采血浆站管理,持续优化绩效激励机制等措施,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年采浆量有所增长;同时积极开展提质增效工作,持续强化生产精细化操作和生产工艺参数优化,产品收率同比有所提升;通过强化预算考核等措施,有效降低了成本费用。2016年,公司血液制品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同比增加28.98%;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66.75%。

此外,公司预防制品中一类疫苗业务随着麻腮风系列疫苗产量逐步回升、口服Ⅰ型Ⅲ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上市,营业收入有所增加,亏损情况同比有所改善,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117.68 %,实现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减亏55.10%;二类疫苗业务受山东疫苗事件影响,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均大幅下降,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减少60.82%,实现净利润-1,466.20万元,比上年减少109.11%。

营收超100亿元:瑞康医药、嘉事堂

瑞康医药

2016年瑞康医药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在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呈现快速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60.31%、178.96%、175.87%和150.55 %。瑞康生物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省内业务稳定增长,省外收购快速推进。

嘉事堂

2016年嘉事堂营业总收入109.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9%;实现营业利润 5.46亿元,同比增长36.85%,利润总额5.51亿元,同比增长36.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8.65%。嘉事堂表示,公司业务除医药连锁因推动电商业务前期费用加大致使连锁亏损近500万外,医药批发与医药物流通过积极参与医药改革增加收益,持续推进药品集中配送业务,强化医疗器械销售和市场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实现了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从而使营业利润同步增长。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上市公司公告 

Tags:成绩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