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行业景气度下滑 医疗器械行业洗牌或将提速

2017-03-22 14:47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

核心提示:医疗器械行业洗牌或将提速。北京商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43家医疗器械公司中,已有28家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18家净利润有所增长,6家下滑,4家不确定。整个板块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在监管日益严格背景下,行业洗牌将加速。

医疗器械行业洗牌或将提速。北京商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43家医疗器械公司中,已有28家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18家净利润有所增长,6家下滑,4家不确定。整个板块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在监管日益严格背景下,行业洗牌将加速。

上述28家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平均增长约3%,净利润平均增长约5%。净利润预增的18家公司中,同比增幅30%以上的包括宝莱特、和佳股份、九安医疗等企业。

净利润降幅超过20%的公司包括阳普医疗、三鑫医疗、三诺生物等企业,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这些公司的理由基本相同,受整体经济环境下行及行业政策影响,制药行业增速放缓,制药设备需求下降,市场竞争激烈。

设备制造行业是药品生产中的重要环节。对行业景气度下滑,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曾表示,国产装备制造水平低,只能满足某些环节,很多情况下难以提供整条生产线配套生产,利润高的部分常常被海外企业瓜分。另外,国内药品企业生产管理意识落后,主动改善生产线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意识不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1.6万家,同类产品生产企业往往多达几十家,乃至上百家,企业间生产标准不一,总体水平参差不齐。2016年以来,国家在医药行业推行营改增、两票制等政策,这些因素将促使行业洗牌加速。

Tags:行业 提速 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