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药师天地

注意!这5类考生,拿不到执业医师证书!

2017-03-24 10:20 来源:医学生 点击:

核心提示:执业医师考试的路上,有学霸,有学渣,有"笨鸟",有"龟兔赛跑"型考生……不管你是哪种考生,大家最不应该做的应该是下面的五种考生。

执业医师考试的路上,有学霸,有学渣,有"笨鸟",有"龟兔赛跑"型考生……不管你是哪种考生,大家最不应该做的应该是下面的五种考生。

"白天黑夜颠倒"型考生

执业医师考试中有很多考生是夜猫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时候也就萎靡不振了。这类群体的考生,需要检讨了,看似你平时花的备考时间和大家一样多,但是,你要知道,考试时间是安排在白天的。如果你的精神状态不能快速调整过来,那么你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失败中了。而且熬夜成为了常态,不仅精神状态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和饮食,等不到考试,你就会看见医院的大门向你招手。 

"手机患者"型考生

不是因为多么的喜欢刷朋友圈、刷微博,也不是有很多朋友在和你聊天,但就是一会不看手机就没有了安全感。这类考生对手机的依赖症和自我管控力真的很差。试想,自离不开手机,那么又如何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执业医师备考中呢? 

"拖延症患者"型考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拖延症",慢慢来还有时间,不等到最后时刻绝对不想着提前做好,各种各样的理由,结果其实还是躲不掉的。总是想着太累了要不要给自己放放假,等放完假再做也不迟,其实呢放完假之后发现效率也没有提高多少,很多很多的时间都用来做计划用来想了,实际行动是一点也没付出,所以说收获小也是自然而然的。 

"臆想"型考生

"我要每天五点起床复习,每天十二点睡觉,一定拿到执业医师证书!""为什么我学了那么久还是错了那么多题,我比不上别人,我不该考执业医师!"整天纠结在自己的臆想中,惶惶不可终日。这类考生也要当心了,想太多浪费的不仅是时间,还会造成能致人崩溃的精神压力。有那么多心力不妨投入到学习中,或者畅想自己成功后的美好未来,会让你学习更有动力的。

"玻璃心"型考生

拥有一颗玻璃心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感知到困难的存在。甚至别人的一个很小的无心之举,也有可能被拿来无限放大,成为逾越不了的障碍,给心情蒙上阴影,影响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这无异于自讨苦吃。执业医师考试路上节奏紧迫,复习压力大,如果把时间都浪费在了无谓的烦恼中,不仅过程难熬,也很难走到最后。

其实,执考很简单,只要能坚持,制定好复习计划,能严格完成复习计划,最终胜利的就是自己!

沉下心,静下心,耐住寂寞,不找理由,严格执行每天的复习计划。多看一分钟,就有一分钟收获,今天不看,今年不过。

Tags:执业医师 考生 证书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