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300万药代必须备案,否则违法!

2017-03-27 09:21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药代备案被写进了《药品管理法》!300万药代需持证上岗!

药代备案被写进了《药品管理法》!300万药代需持证上岗!

药代必须备案,否则违法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 3月24日,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会长潘广成透露,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已经明确被纳入到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当中。

这个消息是潘会长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行业协会发起的“构建更规范具有价值的中国医药行业临床学术交流体系”课题成果发布会暨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研讨会上,对着所有参会人员公布的。

到底是来了!在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中表示“要加强对医药代表的管理,建立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备案信息及时公开。”紧跟着就被写进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待到修订完成颁布之时,百万药代不备案,就是违法!

300万药代,需持证上岗

同样是在这个研讨会上,还爆出一些重要讯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运行处副处长何铁强在会上表示“国家卫计委将对医药代表这个职业设立门槛,并对其职责有明确界定。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医药代表持证上岗 。”

何铁强还表示,日后成为医药代表,需具备基本知识、基本教育背景。将对医药代表做基本培训。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医药代表资格认证在2015年7月份被国务院取消。所以,卫计委何处长所说的持“证”上岗,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考试资格证,而是加强监督,设立准入门槛后的筛选机制。

药监局,卫计委联手钳制医药代表,不许卖药

通俗的说,不是谁都可以当过医药代表了!培训、筛选、备案,合格后才能从事这个工作。设立了准入机制后,药企用人的程序要比之前更复杂点,不过对提升药代的职业自豪感或许会有好处。

另外,从多方面释放的信号来看,将来对药代的管理,将会是药监局和卫计委联手钳制。这已经有先例,日前,上海药监局和上海卫计委就达成合作的公示,联手实施药代备案,信用管理。

所有这一切对医药代表的监管、备案、设准入门槛,归根溯源,还是在呼应国务院对医药代表的定位:只能从事学术推广、技术咨询等活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

看清楚了,根儿在这儿!各种现状、根源分析什么的不再说了,只需点明一点,大势不可违!国家明令禁止的风在猛烈的吹,这时候站在风口,那就太不明智了!

Tags:违法 万药代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