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医药代表面试内容

2017-03-27 10:07 点击:

核心提示:俗话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医药企业在招聘医药代表时,严格把关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选不到合适的人,可能会出现花了大力气培养但事与愿违(培养不起来、阳奉阴违、离职跳槽、抱怨满腹、危害集体)。在招聘过程中重点考查面试对象以下7各方面的能力:

俗话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医药企业在招聘医药代表时,严格把关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选不到合适的人,可能会出现花了大力气培养但事与愿违(培养不起来、阳奉阴违、离职跳槽、抱怨满腹、危害集体)。在招聘过程中重点考查面试对象以下7各方面的能力:

1、沟通能力:因为医药代表打交道的对象是社会中三个高层次人群(医生、律师、大学教师)的其中之一层次,此项为最基本素质。若出现口齿不清、没礼貌、反应迟钝等有碍基本沟通的情况,是不建议录用的。

2、解决问题的能力:医药代表的职责就是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反应灵活、不怕困难、乐观向上为基本素质之一。

3、学习能力:医药代表所担负职责之一就是向各层次医生(包括大专家)传达所销售药品的药理、临床等基本知识,并且需要了解大量相关产品的知识、产品相关的知识,所以没有学习能力是不能胜任的,所以对学历应有一个基本的要求。

4、主动性:每个公司需要的人才在初期需要踏踏实实、勇往直前,在后期也希望留住人才,共谋发展,所以一个合格医药代表的主动性至关重要,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就是指的主动性,这项也应为7项素质之首!

5、抗压力:每个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难和阻力,在团队的发展磨合过程中,也面临着人际关系、客户刁难、政策变动等各种非常规事件,一个能与公司共同长期合作的医药代表,没有抗压能力是不行的。

6、稳定性:现在的人才招聘,都是双向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每一个公司都不希望自己的员工流动性过大,会带来很多资源的流失,所以,选人一定是合适的,而不是最好的。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可以反问自己:既然我想要最好的业务员,那么我的公司是最好的吗?或者我想要最好的,对方心里会认为我合适他吗?

7、团队合作: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强调团队合作,而不是单打独斗,所以如果没有团队合作精神,遇事只考虑个人得失,这样的是需要慎之又慎的。

Tags:代表 医药 内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