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施贵宝又裁人了?

2017-04-01 14:56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有BMS内部员工爆料,百时美施贵宝(BMS)中国区再次裁员,肿瘤事业部下4位地区经理被变相“就地免职”。

昨日,有BMS内部员工爆料,百时美施贵宝(BMS)中国区再次裁员,肿瘤事业部下4位地区经理被变相“就地免职”。

BMS再裁员!

按照该人士表述,3月30日下午15:30,百时美施贵宝肿瘤业务部BUD陈女士召集部门仅有的施达赛团队的5位地区经理、2位区域市场部经理和HR 、BP上线电话会,宣布全国架构变更。

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BMS中国区方面确认。

“在这次电话会上,原构架为2位核心地区经理职位直线汇报给BUD,分别在北京和南京,负责该两大区域的医院;5位地区经理分别在广州、重庆、南京、济南、大连,直线汇报给NSD(NSD黎女士已于上周早些时候完成离职谈判,并于31日离开公司),负责对应周边省份。”该爆料人表示。

(BMS内部员工提供的邮件记录)

在这样的调整后,新构架之前直线汇报给BUD的两位核心地区经理区域扩大,北京区域扩大为北京、天津、内蒙古、吉林、辽宁、新疆,南京区域扩大为上海,南京,江苏,山东。

据悉,原5位地区经理区域全部打散拆分组合为3块:空岗1在安徽合肥,负责安徽、福建、广西、海南、浙江;空岗2在河南郑州,负责河南、山西、湖北、重庆、江西;空岗3在广东广州,负责广东、四川、湖南、云南、贵州。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接下来BUD和HR BP要求2位区域市场部经理和5位DM 4月初前往上海会德丰的公司,重新面试测评竞争以上3个空岗和5个所谓的新增区域市场部职位。

“这次原5位地区经理的Base地和管理区域除了广州重合外,另外4位相当于就地免职。”他认为,公司在不与员工沟通的情况下擅自改变全国地区经理工作地、岗位和工作性质,违反劳动法和劳动合同。

最狠心裁员?最快速调整?

这并不是BMS中国区的第一次裁员。

2016年8月,当时同属肿瘤事业部的泰素产品组在福州年中会议上宣布裁员——包括销售、医学部、市场部所有员工,裁员总数近千人,这一大规模的裁员在行业引发广泛关注。

事实上,就在2014年底,BMS刚刚完成了一场千人大裁员——根据公开信息,当时的裁员计划几乎覆盖了BMS中国区所有事业部:糖尿病事业部、销售支持部门、肝病事业部、肿瘤事业部、心血管事业部、OTC事业部等等,裁员人数近1000人。

但市场对BMS的举动评价不一。

批评观点认为,动辄千人大裁员的BMS是在GSK事件后的合规压力下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在裁员问题上几乎成为“最狠心”的跨国药企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BMS在中国通过贿赂方式来提升药品销售量,BMS为此支付了1400万美元罚金并发布公告称,将规范其销售代表与中国医生打交道方式,停止“某些举措”。业内人士认为,该事件让BMS意识到在中国市场的风险性,并推动其在中国市场的转型。

2014年下半年起,BMS便启动了旗下医药代表团队的大规模裁员,总离职人数近千人,涉及到所有的事业部。

但也有看法认为,通过包括中国区在内的全球大裁员的休克疗法,BMS正在快速地进行战略调整。

据2016年中报数据显示,BMS营业总收入92.62亿美元,同比增长12.90%,净利润23.61亿,同比剧增123.58%。

然而,业务架构调整同时,BMS近年来似乎一直陷于与解聘员工的劳务纠纷中。

2015年6月,部分BMS前员工在其上海总部门口穿“施贵宝还我公道”字样的T恤,抗议BMS非法解聘;而据前BMS医药代表透露,多项劳动仲裁依然处在艰难的拉锯战中。

Tags:施贵宝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