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又有25名药企高管辞职了!

2017-04-07 09:54 来源:医药地方台 点击:

核心提示:根据药企公告统计,2017年3月有45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其中有25名高管辞职,包括中国中药董事总经理、武田制药CBU负责人、第一医药总经理、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等。上述人员辞职原因包括个人原因、工作变动、达到退休年龄等。

根据药企公告统计,2017年3月有45家药企发布人事公告,其中有25名高管辞职,包括中国中药董事总经理、武田制药CBU负责人、第一医药总经理、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等。上述人员辞职原因包括个人原因、工作变动、达到退休年龄等。

中国中药董事总经理辞职

3月31日,中国中药公告,杨斌由于健康原因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同时,执行董事王晓春已获委任为公司董事总经理,上述人员任命自3月31日起生效。据了解,王晓春将负责执行董事会批淮的重要政策及发展战略,并对集团日常营运负直接管理责任。

武田药品宣布任命新兴市场业务部门总裁

3月31日,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宣布,Ricardo Marek已被任命为新兴市场业务部门总裁,常驻新加坡,2017年4月1日生效。履新后,他将执掌新兴市场五大地域的所有运营,包括亚太(不含日本)、中国、拉美、中东和非洲以及俄罗斯-独联体。Marek还将担任公司高层职务,并加入武田的高管团队。他将向武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Weber汇报。

3月7日,武田制药人力资源部发布人事通知中说明,自3月7日起,CBU负责人崔一将不再担任这个职位,CBU所有业务事宜交由商业运营负责人王卫暂时接管。

第一医药总经理尤建敏退休辞职

3月30日,第一医药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尤建敏因到龄退休,近日向公司提出书面辞职申请,请求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下设的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职务等职务。

绿叶制药委任宋瑞霖为非执行董事

3月30日,绿叶制药公告,宋瑞霖已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自3月29日起生效。

中恒集团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3月30日,中恒集团公告,聘任尹琪、廖智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朗生医药董事会主席变更

3月30日,朗生医药公告,Stephen Burnau Hunt辞任董事会主席但依然担任非执行董事,汤军辞任非执行董事。此外,吴镇涛自3月30日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鹭燕医药聘刘喜才为副总

3月30日,鹭燕医药公告,同意聘任刘喜才为公司的副总经理。

司太立高管变更

3月30日,司太立制药公告,选举胡锦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胡健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意聘任胡锦生为公司总经理,颜文标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健、吴金韦、方钦虎、蒋志华、徐川龙、李华军为公司副总经理,施肖华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上述人员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同日,选举陈方超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宋金松辞职

3月28日,复星医药公告,宋金松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高级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宋金松自2017年3月28日起不再担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

3月6日,复星医药与Kite Pharma共同宣布,将任命王立群(Richard Wang)为复星医药和Kite Pharma在中国合营公司的CEO。据介绍,合营公司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计划2017年年内设立完成,将研发、生产包括Kite Pharma领头产品KTE-C19(axicabtagene ciloleucel)在内的自体T细胞治疗产品,并使其注册上市,造福中国的癌症患者。

新华制药聘任副总经理

3月28日,新华制药公告,聘任郑忠辉为本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步长制药拟聘任多名高管

3月28日,步长制药公告,拟聘任王益民为公司副董事长,赵菁为公司董事长助理,赵骅为公司采购副总裁,王西芳为公司总工程师。上述人员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保持一致。

人福医药副总裁刘毅辞职

3月28日,人福医药公告,因工作分工调整,同意公司副总裁刘毅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刘毅在浙江人福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人福大成(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控股子公司的任职保持不变。 

3月29日,人福医药公告,选举公司职工朱建敏何昊担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任期三年,自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之日起计算。 

此外,公司提名王学海、李杰、周汉生、张小东、邓霞飞、范晓玲、谢获宝、何其生、王学恭为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谢获宝何其生、王学恭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特一药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3月28日,特一药业公告,聘任张清民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海利尔药业高管变动

3月28日,海利尔药业公告,刘彬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职务。因工作变动原因,徐洪涛申请辞去公司审计部部长、监事职务,杨波涛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葛家成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同日,公司聘任葛家成为公司总经理,杨波涛为公司副总经理,徐洪涛为公司财务副总监,汤安荣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此外,为保证董事会、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提名徐洪涛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陈萍为公司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上述人员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董事离任

3月25日,国药集团一致药业公告,鉴于公司董事魏玉林已达法定退休年龄,即日起不再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离任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现代制药董事总经理辞职

3月24日,现代制药公告,贾志丹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总经理的职务。在此期间,暂由公司董事长周斌代行总经理职责。

康芝药业监事会主席辞职

3月23日,康芝药业公告,何子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和监事会主席职务。其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监事和监事会主席,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阿诺医药董事汤松榕、徐立新辞职

3月22日,阿诺医药公告,因个人原因,汤松榕、徐立新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阿诺医药的其他职务。

鼎诚医药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辞职

3月21日,鼎诚医药公告,由于个人原因,孙建喜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柳州医药更换职工代表监事

3月21日,柳州医药公告,陈敦合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第三届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同日,公司选举梁震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与第三届监事会一致。

上海医药季芸接替董麟琼为证代

3月21日,上海医药公告,同意聘任季芸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其任期将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时止。公司现任证券事务代表董麟琼因内部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广誉远选举唐云为职工监事

3月21日,广誉远公告,选举唐云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与第六届监事会一致。 

同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届满,公司提名张斌、杨红飞、傅淑红、郑延莉、徐智麟、王莹莹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李秉祥、石磊、武滨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张正治、邵义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龙宇医药董事钟荣京辞职

3月20日,龙宇医药公告,因个人原因,钟荣京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学术总监职务。

博大制药任命徐刚为总经理

3月17日,博大制药公告,李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聘任副总经理徐刚为公司总经理,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公司整体运营管理,同时兼任销售总监,继续负责管理销售业务。胡伟利由于达到退休年龄申请退休,同意免去胡伟利的常务副总经理职务,建议由现任研发副总经理路兴海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主管生产及研发业务。

丰原药业财务总监变更

3月16日,丰原药业公告,因工作调整需要,张玉萍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玉萍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李俊为公司财务总监。

汉森制药董事陶峰辞职

3月15日,汉森制药公告,陶峰因个人原因及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南京医药董事蒋斌辞职

3月15日,南京医药公告,董事蒋斌因有其他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与绩效考核委员会委员、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诺华中国区主席尹旭东升职 COO张颖出任总裁

3月14日,据报道,现任诺华中国区主席尹旭东将升任诺华亚太、中东和非洲市场负责人,但仍然保留其在中国区的职位;诺华中国区现任首席运营官张颖将升任中国区总裁职位。上述人员任命将在2017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山河药辅董事陶峰辞职

3月14日,山河药辅公告,陶峰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陶峰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3月23日,山河药辅公告,提名李建青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北大医药高管变更

3月14日,北大医药公告,选举孙建、毛润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胡继东、郝林、徐伟钰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3月23日,北大医药公告,由公司董事长赵永凯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精晶药业董事辞职

3月13日,精晶药业公告,李峰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常山药业变更监事

3月13日,常山药业公告,林深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任职。 

3月27日,常山药业公告,同意乔维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西安杨森又一副总裁离职

3月10日,西安杨森现任中国区总裁 Asgar Rangoonwala 宣布,中国非处方药业务运营副总裁李耀由于个人原因申请离职,CNS和普药事业部副总裁朱益飞职责范围扩展至OTC销售运营管理,接手其相关工作,商务及KA部门工作也已相应安排人选。据介绍,自原中国区总裁凯撒(Cesar Rodriguez)离任后,西安杨森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最高负责人已全部更换。

佛慈制药董事辞职

3月10日,佛慈制药公告,因工作变动原因,蔡增福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以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蔡增福辞去上述职务后,继续任公司副总经理。

力生制药董事徐道情辞职

3月9日,力生制药公告,徐道情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华东医药监事张筠辞职

3月8日,华东医药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第二大股东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推荐函,因其推荐至本公司的监事张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张筠辞职后,在本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推荐朱亮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御药堂独董吴嘉名辞职

3月7日,御药堂公告,吴嘉名已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谭健业已获董事会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以上变动自2017年3月7日起生效。同日,陈叶冯辞去公司核数师之职,而董事会已委任国富浩华(香港)为本公司核数师,自2017年3月7日起生效,以填补陈叶冯辞任后之临时空缺。

3月30日,御药堂公布,公司执行董事黄茂泰将退任,退任后将担任公司顾问为公司提供顾问服务。以上人事变动由2017年4月5日起开始生效。

济川药业高管变更

3月4日,济川药业公告,选举曹龙祥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黄曲荣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曹飞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上述人员任期三年,自2017年3月3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同时,聘任曹龙祥担任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黄曲荣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自波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民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其华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严宏泉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宏亮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并兼任董事会秘书,史文正担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瑛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述人员任期三年,自2017年3月3日起至2020年3月2日止。 

同日,济川药业公告,选举刘国安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其将与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职工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精华制药选举监事会主席

3月4日,精华制药公告,同意选举薛红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主持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工作,任期三年,与第四届监事会任期相同。

威门药业任命彭再刚为副总经理

3月3日,威门药业公告,因公司发展需要,任命彭再刚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生产运营,任职期限至2019年5月。

益盛药业董事会秘书辞职及新聘董事会秘书

3月3日,益盛药业公告,李铁军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为了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决定聘任丁富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同期。

双成药业高管变更

3月3日,海南双成药业公告,同意聘任黄璘为公司总经理;继续聘任袁剑琳、张巍、于晓风、Li Jianming(李建明)为公司副总经理,王旭光为公司财务总监,洪亮为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聘任Jiang Jianjun(姜建军)为多肽原料药副总经理。同时,继续聘任于晓风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建伟为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胡铱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述人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千红制药总监辞职

3月1日,千红制药公告,魏慇娜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监职务,其辞职后不在公司任职。

明码生物科技宣布多项任命

3月1日,明码生物科技宣布,原首席运营官(COO)Hannes Smarason被任命为公司CEO,龙江Alex Fowkes分别被任命为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运营官(COO)。

海正辉瑞人力资源副总裁返回辉瑞

3月1日,海正辉瑞宣布,海正辉瑞人力资源部代理负责人胡怡菲今日结束任期返回辉瑞,并对其任期成绩做出肯定。同时,聘任钟钢为海正辉瑞人力资源、企业沟通和行政管理副总裁,base在上海。

Tags:名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