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进十年总结的拜访目标医生的步骤

2017-04-13 09:55 点击:

核心提示:一般一个目标医生,经过五次左右的拜访,你就能确定他是不是你的准客户。

一般一个目标医生,经过五次左右的拜访,你就能确定他是不是你的准客户。

第一次拜访          

地点:科室   学术型

目的:认识,并了解客户

拜访前:准备好公司及产品资料,了解你要拜访客户的个人资料(兴趣,爱好,性格等)。

拜访中:先介绍自己,公司,产品,了解公司及产品在其心中的印象,观察他是否有兴趣。探寻一下外方量。请求留下联系方式(一般会给科室电话。如果给了你私人电话,说明他感觉不错)。

拜访后:针对他提出的问题,找到解决的方案。再制定下一次行动的方案。

第二次拜访(最好间隔是三天左右)

地点:科室   学术型

目的:加深印象,探寻处方

拜访前:资料 新的客户资料针对上次拜访问题的解决方案,小礼品。电话预约。

拜访中:注意提解决方案时语气委婉,态度诚恳,送出小品时要郑重(哪怕是支笔,也不能随意扔出)。有时间的话,谈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投机时,探知他的家庭住址。提出会在适合的时候去家里拜访他。

拜访后:准备礼品,不必太贵重(考虑个人的爱好,也可以是送给家庭小孩子或老人的礼品)。

第三次拜访(一个星期以后)

地点:家庭   感情型

目的:加深感情,确定处方。    

拜访前:先电话联系确定时间。

拜访中:对自己的到访带来的来便表示歉意。要适当用赞美的语言。(比如屋里的摆设,小孩子很可爱等等)不要把礼品放在角落里,可以简单说一下选择这个礼品的用意。最好不要主动谈自己的产品。不要呆得太久,出门表示感谢。

拜访后:三次下来,他应该会开始用的你产品了。

第四次拜访(三天以后)

地点:科室 学术感情型

目的:增加处方量

拜访中:感谢他对你工作的支持。探寻现在他的用量,要求加大加量(注意方式方法)

第五次拜访(一个星期以后)

地点:不定(可以是在饭桌上)学术型感情型。

目的:确认他成为目标医生。

告诉他公司对于他这样支持你工作的重点客户会有一些政策支持(比如请出开会等)。讨论长期用用量问题。

其实拜访过程没有标准答案,各人有各人的方法模式,面对不同的客户,方法也不尽相同。 

Tags:步骤 医生 目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