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一批药企「消失」了(附名单)

2017-04-17 09:54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根据安徽、青海、河北药采购中心(平台)近期发布的“企业名称变更通知”统计,共计有80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名称发生变更。新旧更替、原有名称消失。而一些因被并购并入收购主体,原企业也消失不复存在了。

根据安徽、青海、河北药采购中心(平台)近期发布的“企业名称变更通知”统计,共计有80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名称发生变更。新旧更替、原有名称消失。而一些因被并购并入收购主体,原企业也消失不复存在了。

80药企更换名称

在80家企业名称的变更中,一部分是投标主体企业变化,如“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威海人生药业有限公司”,后者是前者的子公司。也有一部分属于企业改制后的变更,如“昆明赛诺制药有限公司”变更为“昆明赛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企业名称的变化,或涉及企业并购。大型药企的加速扩张,从名称变化上,能有所体现。

“长春远大国奥制药有限公司”更名“长春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云南理想药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雷允上理想药业有限公司”,是“雷允上”品牌的持有者——中国远大集团医药健康产业纵深布局的手笔。

“渭南正元医药有限公司”变为“渭南九州通正元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生和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变为“阜阳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则是另一行业巨头——九州通的力作。

此外,华润三九和国药集团的并购也从名称变更中得到直观的表现。

并购猛烈,一批药企将消失

自2015年政策全面的改革,为药企并购整合提供了宽松的环境以来,无论是海外并购还是国内的整合,频度加大。去年复星、上药甩向印度、澳大利亚药企支票本的大手笔,行业瞩目。

而大型药企在国内市场的扩张,从3月份华润医药的2016年年报可窥豹一斑。

2016年,华润医药上市后主要目标是增强医药商业网络的覆盖,完成了云南、广西、四川、重庆4个空白市场业务布局,实现了23个省市、直辖市及自治区的覆盖。2017年,华润将以两票制全面实施为契机,加快空白省份的布局、深化地市网络,持续加强医疗终端的覆盖,主要通过并购实现。

收购,很可能成为2017年药企巨擘统领行业的推进器。

附:企业名称变更信息

Tags:名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