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创新营销模式:数据库营销

2017-04-17 10:31 作者:史立臣 点击:

现在很多制药企业都在说数据库营销,但是基本上是雷声大雨点小,很多企业不要说做数据库营销,可能连数据是什么,在哪里寻找都是不清楚的。

制药企业来说,数据库营销就是通过在医院、CDC、社区等获得相关疾病的消费者数据,并分析这些数据的可用性,之后跟踪数据,为潜在的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疾病康复指导、疾病预防、疾病饮食等服务,以期让患者能够认知制药企业的品牌、产品和协作终端,从而能够长期的购买制药企业的药品或者其他产品,并形成对制药企业的长期的忠诚度。

创新营销模式:数据库营销

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建议,制药企业数据库营销,需要制药企业构建医生团队、呼叫中心和对接患者体系(网站、APP、QQ群,邮件、电话、微信、微信群),这样可以让患者持续通过制药企业的体系与制药企业进行互动,从而长期从制药企业哪里获得更好的用药体验和疾病康复指导。

医药行业,数据库可以通过系列的手段深挖有效客户数据,或者真实的患者疾病和用药信息,最终形成庞大的患者数据量,从而形成长期的产品销售的一种慢性病用药的长期模式。

数据库营销需要获得患者的用药和疾病数据,这就要求制药企业能够打开获得数据的路径,获得患者数据后,还要对患者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整合,形成有效数据。

在获得有效数据后,要通过专业的呼叫中心系统,有针对性的进行沟通,如果制药企业有更好的传播处理,就要把潜在患者导入到制药企业的传播路径中来,让潜在患者知道制药企业的品牌、产品和服务内容。

当潜在患者能通过制药企业的传播路径获得更多的有价值的服务后,就会逐步信任制药企业的品牌和产品,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数据库营销在医药行业竞争中,可以抢走竞争对手的客户。

通过数据库分析,可以知晓患者和竞争对手的业务联系,可以知道患者对竞争对手的产品的购买和使用情况,这样,就可以通过针对性的竞争策略,改好营销模式,提供更好的购药和药品使用体验,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最终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夺客户。

通过数据库,可以令制药企业的营销更加具有针对性,更能获得客户的认可,更能让销售渠道多样化、成本最小化,效果最大化。

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认为,未来,数据库营销必将成为一些制药企业的竞争利器,而这种竞争利器一旦形成,就很难被竞争对手超越,最终数据库营销会成为一些有竞争实力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外资药企正加快速度布局患者数据库营销。

本文作者:史立臣,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本文节选自史立臣新书《医药新营销》,本书即将出版,敬请关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推荐阅读----------

1、代理模式为主的制药企业营销转型:营销变革与加强合作

2、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将大规模出现

3、这家公司“清洗”行业在即!已整合超1000家医药纯销企业,目标2000家

4、县域市场的用药结构和营销模式分析

5、基层医疗未来会形成三个层级的市场

6、医药行业未来新的渠道结构

7、大势所趋:新形势下制药企业创新营销模式

8、对医院来说,合规的市场行为有什么?

9、未来医药营销三大模块深度解读

10、2017年,制药企业的营销难题怎么解?

麦斯康莱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

 

麦斯康莱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已经构建20个省分公司覆盖全国)的专业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构建了新型工商对接通路,为制药企业提供覆盖全国的市场学术支持,同时承接经营业绩指标,为医药商业企业转型和发展提供产品、市场、学术、管理和资金支持。

医药新营销时代,不需要制药企业再进行传统招商,麦斯康莱已经和全国1000多个纯销商业企业建立了协议关系,一年内麦斯康莱将会和2000多家纯销商业构建合作关系。

只要和麦斯康莱建立了合作关系,制药企业优质的产品(药品、器械、保健产品)经由麦斯康莱的高速通路,一票直达麦斯康莱的协作商业,再经由麦斯康莱协作商业直接销售到各类终端:医院、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

医药新营销时代,不需要医药商业到处费尽心思寻找合适的区域独家经营的产品,只要和麦斯康莱构建了合作关系,源源不断的区域独家经销的优质产品会经由麦斯康莱的高速通路,直达麦斯康莱的合作商业,麦斯康莱的合作商业只需做好当地的市场销售工作即可。

作为国内最大的、最专业的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将为医药行业内的所有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

1.麦斯康莱可以为外资药企的仿制药、医疗器械等产品提供整体市场营销工作;

2.麦斯康莱可以为有自营队伍的大中型制药企业提供专业的市场学术服务;

3.麦斯康莱可以直接承接代理模式为主的制药企业所有市场营销工作;

4.可以为国药、华润、上药、九州通等配送型企业提供各种市场服务;

5.可以为中小型纯销商业提供产品、市场、学术、管理和资金支持。

为了让你的经营行为更加合规,为了让经营业绩不再下滑,还犹豫什么,拨通麦斯康莱的业务电话 010-67157855,或发邮件到 bjmskl@sina.com。

麦斯康莱各省分公司欢迎医药业内有识之士一同发展。

Tags:联体 路线图 时间表 国家 建设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