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524医生造假 有你认识的名医吗?

2017-04-24 10:12 点击:

核心提示:为什么医生群体是论文造假的重灾区?因为想要职称,就得有论文,想要收入,就得有职称。   

要点速递:

1为什么医生群体是论文造假的重灾区?因为想要职称,就得有论文,想要收入,就得有职称。

2真正应该改变的是职称与薪酬钩挂的体系,名利不可对等,论文只是“背锅”的而已。

这次的论文造假主要是在同行评审上做手脚。107篇、524名医生,足见规模。而事实上,之前的历次国际期刊学术造假事件,医学论文都是重灾区。

524名造假医生名单曝光,不止一次被国外媒体披露

根据网易新闻的统计,被《肿瘤生物学》(Tumor Biology)期刊撤销的107篇论文的作者,浮出水面。不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三甲医院在列,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也不鲜见。

但相比之下,此次被撤稿的论文作者大部分来自国内各大医院。经过几日媒体的持续报道,行业内外对于医生的了解恐怕要更进一步,除了广为人知的收受药品回扣外,学术论文造假也不遑多让。

这的确是件丢人的事,而且不止一次发生。最著名的莫过于2016年9月份,被曝光的称作科学史上最大的造假事件,也涉及到中国医生。美国知名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 Watch通过国际知名英文论文抄袭检测系统顺藤摸瓜,发现了世界科学史上最大规模的英文论文造假公司。

该公司与一个巴西SCI杂志默契合作,收费为中国学者发表了大量涉嫌抄袭、造假的论文。大量中国大陆医生的论文投到了与之合作的巴西SCI杂志,占该期刊发表论文总量的54.901%。

另据业内人士表示,医生论文造假在行业内是普遍现象,说泛滥成灾,并不为过!

附:造假论文的524名医生最全名单

Tags:起底 推手 嫌疑 外资 医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