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大家警惕:又有一位医药人被判刑

2017-04-25 10:11 点击:

核心提示:违规卖药超过5万元,即可被立案!近日一位医药人因“非法经营”获罪,被判8年。

违规卖药超过5万元,即可被立案!近日一位医药人因“非法经营”获罪,被判8年。

非法销售“施慧达”“稳心颗粒”,被判8年

据潇湘晨报4月24日报道,曾是某医药公司业务员的湖南娄底男子刘某,通过医药QQ群认识了一些药贩子。2014年至2015年1月,刘焕新从王某、洪某、李某等人处购进“泰嘉”“施慧达”“稳心颗粒”等处方药,总金额达650万元。

刘某通过上门推销,采用物流发货或直接送货的方式,将所购药品销售至娄底、邵阳等地的近百家药店,已销售药品总金额为300余万元。

法院认为,刘焕新无视国家法律,非法经营药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应予以严惩。

近日娄底市中院二审宣判,刘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2017流通整治来了,大家要警惕!

这条法律套在医药行业,针对的就是流通领域的挂靠、手续不全、窜货、倒货等违规经营。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非法经营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应当被追诉”。这个门槛设置的算是很低了,5万元药品的销量,不得不说,绝大部分同仁够得上这个标准。

而当下,大半个中国已开始严查。

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甘肃、陕西、山西共计13省/自治区,在3、4月份,集中发布了流通整改的方案。

门槛低,量刑重,新一轮的流通整治汹涌而来,各位医药人要警惕了。

Tags: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