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宁夏25药品断供被废标 大部分是基本药物

2017-04-26 17:13 点击:

又有一批药品不供货了,大部分是基药!

25药品断供,被废标

4月24日,宁夏药械采购办公室发布通知,25个药品因为价格原因,不供货或不正常供货,严重影响了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药。为此,宁夏通知本自治区的相关部门对这些产品的处理决定。

大体说:原来限价的、取消限价,中标的废标,实行直接挂网采购;直接挂网的,废标、取消中标价,由医疗机构遵照低价药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日均费用标准进行采购。

要求配送企业积极联系相关药品生产企业,足量采购和配送,保障临床用药,原则上除独家药品外,不得采购原中标企业药品。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求向配送企业网上申购相关药品,采购价格由医疗机构、配送企业、生产企业协商谈判确定。

药企不害怕,采购方也没招

这并不是宁夏第一次发布此类通知。

在3月30日,宁夏宁夏药械采购办公室也曾发布《关于公示宁夏回族自治区近期不供货或不正常供货药物目录的通知》。在3月份的通知里,宁夏表示准备把这些断供药品取消中标资格,并给了相关药企一个申诉期。

对比两次通知里断供的药品目录发现,3月份通知里的15个药品,有14个出现在这次的通知里。这也就是说,绝大部分断供药品的态度很决绝:就是不卖了。原因正如宁夏通知中说的那样:价格因素。

药企连废标都不怕,采购方能有什么办法? 从宁夏的解决方案来看,也只有退一步,不再死卡价格,另找其他药企采购。并赌了把气:除独家药品外,不得采购原中标企业药品。

这是个很有趣的谈判案例,药企要是铁了心不做这笔生意了,招标方的所有惩罚都是失去了作用。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Tags:宁夏 药物 大部分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