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这省又掀反腐大检查!

2017-04-28 13:17 点击:

核心提示:26日,江苏省卫计委网站公布,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启动省属省管大型医院巡查暨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江苏省大型医院巡查正式开始。

大医院遭查

26日,江苏省卫计委网站公布,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启动省属省管大型医院巡查暨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根据江苏卫计委公开的新,今年组织两个巡查组,分别对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2016年,江苏省肿瘤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各市所辖大型医院接受了这一巡查。

而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等82家大型三甲医院被列入全国巡查范围。

大型医院巡查工作起步于2006年;2010年~2012年,原卫生部完成了44家委属(管)医院的巡查工作。

从2015年起,大型医院巡查再次启动,计划在3年内巡查41家委属(管)医院。

反腐巡查是重点

反腐压力是直接促成这一全国范围内大型巡查的重要因素之一。

公开报道显示,江苏省作为全国率先实行省级综合医改试点的4个省份之一,2015年以来全面拉开新一轮医改大幕,医改方案中提出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用等措施,同时,提高诊疗费、护理等综合服务类项目以及手术项目的价格,加大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力度,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贡献突出等人员倾斜,为提升从医人员的收入创造了可能。

新医改还提出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在药品招标采购中的参与度,省负责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统一组织、统一平台、公立医院不得采购中标目录外产品,不得与企业进行“二次议价”,从源头遏制行贿受贿现象。

事实上,在卫计委2015年发布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5-2017年度)的通知》中,反腐倡廉建设被列在了巡视重点的第一位。

“深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也被清晰地作为任务之一写入文件。

与之对应的一组数据来自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的数据。

2016年全国医疗系统共有386位医务人员被查,其中院长82名、副院长25名,多为受贿罪。在医院科室涉案人员中,检验科43位,药剂科18位、骨科17位,有的科室甚至涉嫌单位受贿罪。

而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江苏省医疗行业反腐一直承受巨大压力。

2017年4月,江苏爆出医疗反腐窝案——常州市德安医院的1名副院长和3名科室负责人,均因受贿被立案侦查;无锡江阴市人民医院的5名科室负责人及该院检验科,也均因为受贿被起诉。

截至2016年8月,全省医疗行业共有35人被查,在南京市、南通市、镇江市、徐州市,共有1名卫生局正处级官员、1名县医院院长、6名科室主任、1名药代被抓。除涉嫌行贿被立案侦查之外,医务人员被立案的原因则包括:涉嫌受贿罪、收受回扣、接受业务单位安排旅游、滥用职权、安排超标准接待以及涉嫌严重违纪。

而此次大型巡查,江苏将又揭开哪些反腐问题,哪些医院和药企将被牵出,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赛柏蓝

Tags:检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