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浙江明确:耗材采购“三流合一” 30天结算货款

2017-05-03 17:07 点击:

核心提示:浙江省明确提出,医用耗材采购也要“三流合一”。

浙江省明确提出,医用耗材采购也要“三流合一”。

据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消息,该省近2100家公立医疗机构已经全部在“三流合一”药品采购新平台上顺利开展药品采购业务,提前1个多月完成了药品采购新旧平台系统切换工作。

而下一步,该省药械采购中心将以药品采购新平台为基础,积极推进医用耗材采购平台和监管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医改工作。

这意味着,浙江省将参照药品推出医用耗材“三流合一”采购新平台,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耗材相关的注册、采购、结算工作,也都将在新平台上进行,实现货款30天就支付。

2016年上半年起,浙江省开始试点、推进药品采购“三流合一”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省级医疗机构均已实现在线支付,杭州市、绍兴市等市超过70%的医疗机构实现在线支付,其他市正积极推进中。

截止目前,全省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新平台采购药品金额228余亿元,已实现网上结算金额100余亿元。其中省级58.97亿,杭州20.52亿,绍兴9.92亿,宁波7.94亿,温州2.83亿。“三流合一”的药品采购新平台已初步建成,也基本实现了预期功能。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15家试点医院蔓延到全省2000多家医疗机构全部参与改革,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这体现了,浙江省推行“三流合一”采购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不出意外的话,耗材新平台一旦开发出来,也将很快,甚至是以更快的速度全面铺开。

浙江省的药品采购“三流合一”做法,亮点之一在于30天以内就支付货款,大大缩短了企业资金周转。此举一旦推及到耗材采购上,对企业企业确为一大利好。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与药品采购一样,虽然“三流合一”平台为“一票制”推行提供了达达便利,但是浙江省主流要推广的还是“两票制”,业内企业也可以赞松一口气的。

Tags:浙江 货款 结算 合一 耗材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