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医药商业企业最佳转型机会:合作共赢

2017-05-05 09:55 作者:史立臣 点击:

目前,94号文件、医联体、二次议价、药房托管、两票制,营改增,金税三期等等国家政策正冲击着中国的传统医药购销领域。

很多商业企业都在寻找转型的路径。

但是,怎么转型?

还是依靠挂靠、过票等违规方式做转型?还是通过调拨、大流通等传统方式做转型?

难度都很大。

1.得过且过

一些小型商业企业还在通过为控销模式进行挂靠和过票存活,殊不知,这为企业埋下了法律的地雷。

2.转型做CSO

一些商业企业一下开了很多所谓的CSO,咨询公司,科技公司,但没有具体的实际业务发生,一张发票后面仅仅有一纸合同,这种性质的发票已经被税务部门定性为假发票,待到税务部门清查,罚款能让你倾家荡产。

3.转型做市场学术和专业服务?

难度更大,专业团队的组建,产品群的构建,具体效果的呈现,都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较大的费用投入,对于那些习惯于调拨、挂靠、过票、流通等为主的商业企业,转型做市场学术和专业服务,比重建公司难度更大,而且,市场学术和专业服务并不是招聘几个医药专业毕业的员工就能做的。

4.做区域购销联盟

这类联盟已经有很多了,但大部分都做的比较虚,难以真正落地。

所以,医药商业企业,尤其是没有获得医药指定配送权的商业企业,未来到底怎么转型?

至于那些推广性质的公司,有几家是真正做市场学术和专业服务的?还在销售一线奋勇拼搏,完全不顾及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

医药商业企业转型,不能按照传统的商业思维去思考,必须从行业政策、专业能力、资源能力、商业模式、地政关系等多个角度转型。

在医药购销领域大调整的政策环境下,2017年,将会出现很多种商业转型模式, 一些基于综合考虑上述角度的转型模式是有效的,而一些似是而非,打着政策侧边球甚至完全与政策逆向而行的转型模式,肯定会遇到巨大的风险。

医药商业企业转型的核心是:为医院、医生、药店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

怎么做到核心转型?

现在,麦斯康莱正在全国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只要你想转型做新形势下的专业医药商业企业,都可以和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麦斯康莱可以为合作商业企业提供区域独家经营的产品、可以提供系统的管理咨询支持,可以提供专业系统的市场学术体系,可以提供系列的融资服务,只要是你发展需要的,你关心的,麦斯康莱都可以持续不断的提供。

麦斯康莱第一类商业合作客户

在一些省份和麦斯康莱合建麦斯康莱省公司,目前,麦斯康莱还有一些省份没有建立省公司,为了更好的为上游制药企业服务,麦斯康莱决定和部分区域商业企业合作,一同构建麦斯康莱省公司,这样可以将麦斯康莱专业的市场服务、大量有卖点有策划的产品、专业的管理体系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导入市场,帮助有理想、有发展决心的医药商业企业进行合规的转型。

目前,有几个省份我们采用了与商业企业合建省公司的模式,加快了商业企业转型的时间,为真正面对两票制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商业企业的欢迎。

麦斯康莱第二类合作客户

只要你是纯销商业,或者具有纯销能力,麦斯康莱可以为你导入产品、管理、市场学术、产品策划和金融服务,协助你更快、更好、更长久的发展。

麦斯康莱省公司都有五大事业部:临床事业部,OTC事业部、基层事业部、医疗器械事业部和大健康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都可以为你导入对应的产品,你需要的产品,无论处方药、OTC、保健品、医疗器械、营养补充剂还是膳食补充剂,我们都会源源不断的给你导入。

不仅如此,我们还会给你每个产品的市场运营方案,教会你进行市场操作,并提供长期的、现场的指导,而且,对于医院产品,我们会承担起科室学术会议、专业学术会议等会议功能,协助你完成对接制药企业的销售指标。

无论第一类还是第二类合作商业客户,加入麦斯康莱体系,你就向转型方向上前进了一大步,但是,你一定要有为医院、医生、药店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如果是投机性合作,不会长久。

一个电话或者邮件,我们给您邮寄麦斯康莱宣传彩页,让您更好的了解麦斯康莱。

医药商业企业众多,省公司合建仅限6省,后期麦斯康莱不再与其他商业企业合作。

纯销商业企业每区县仅限一家,提前报名,由麦斯康莱省公司直接联系对接,没有构建省公司的省份,预留名额。

加入麦斯康莱体系:

热线:010-67157855

邮箱:bjmskl@sina.com

网址:www.msikl.com

----------推荐阅读----------

1、这四个问题是医药商业未来发展的前提

2、美国三大医药商业企业的启示

3、纯销商业生存和发展几何?

4、不同商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思考

5、政策压力下医药商业企业转型的思考!

6、这家公司“清洗”行业在即!已整合超1000家医药纯销企业,目标2000家

7、营销转型:重构渠道框架,变被动为主动

8、零售药店的营销新模式:组方式营销

9、大势所趋:新形势下制药企业创新营销模式

10、2017年,制药企业的营销难题怎么解?

麦斯康莱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

Tags:净利润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