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27家药企人事大变动

2017-05-05 13:43 来源:医药地方台 点击:

核心提示:根据各药企公告梳理发现,2017年4月份,有27家药企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

根据各药企公告梳理发现,2017年4月份,有27家药企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

其中,有18位药企高管辞职了,包括佛慈制药董事长、誉衡药业董事、副总兼董秘,阿斯利康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等。公告显示,上述药企高管辞职的原因有个人原因、身体原因等。

云南白药总裁王明辉被“任免”

4月19日,云南白药公告,其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完成董监高人员的改选。新一届董事会共4名董事,分别由王建华、汪戎、陈春花、纳鹏杰担任;同时,选举王建华担任董事长;聘任云南白药董事长王明辉担任白药控股总经理;选举钟杰、陈焱辉、朱家龙组成新一届监事会。 

 

康弘药业聘任副总裁

4月6日,康弘药业公告,同意聘任Chen Su(陈粟)担任公司副总裁,分管企业技术中心、质量管理中心及KH916项目,任期为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之日止。据介绍,陈粟的薪酬为255万元/年(含税)。

 

郑翔玲再出任中国生物制药执董

4月10日,中国生物制药公告,郑翔玲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及执行董事委员会成员,可收取酬金每年390万港元以及酌情花红,自2017年4月10日起生效。

据悉,郑翔玲曾于2005年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任内贡献良多。其后于2015年11月因健康原因辞任公司董事职务。她目前身体已完全康复,因此愿意继续服务该公司,为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布局出谋献策。

 

步长制药增聘副董事长

4月26日,步长制药公告,拟增聘赵菁为公司副董事长,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保持一致。据介绍,副董事长赵菁的基本年薪为85万元(税后),不含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董事津贴18万元/年(税后)。

 

九州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4月25日,九州通公告,聘任刘义常为公司业务总裁、王启兵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本届高级管理人员到期之日止。

 

老百姓高管变更

4月29日,老百姓公告,张林安因工作需要,已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其兼任的财务负责人职务,副总裁职务保留不变。而后,公司同意聘任胡健辉为公司信息副总裁、聘任朱景炀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利德曼增补公司董事

4月26日,利德曼公告,经董事长沈广仟推荐,并由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董事任职资格进行审查后,董事会同意推选丁耀良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同日,同意聘任王朋飞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工作,任期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佛慈制药董事长辞职

4月26日,佛慈制药公告,李云鹏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李云鹏辞去上述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誉衡药业董事以及副总兼董秘辞职

4月21日,誉衡药业公告,国磊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离职后,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公司董事会指定董事、总经理杨红冰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4月1日,誉衡药业公告,李俊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不过,离职后,李俊凌将担任公司高级顾问。

 

白云山董事会秘书变更

4月27日,白云山公告,陈静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生效。同日,同意聘任黄雪贞为本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获委任之日起至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之日止。

 

嘉应制药董事辞职、财务总监变更

4月21日,嘉应制药公告,因无法正常履行董事职责,李祥厚自愿辞去其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据介绍,李祥厚因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的刑事犯罪,被梅州市公安机关传唤,后因病经公安机关批准,予以取保候审。

4月14日,嘉应制药公告,钟苑苑因个人原因,将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钟苑苑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经提名委员会审议提名,公司决定聘任陈晓燕为公司新的财务总监。

同日,陈晓燕因内部工作调整原因,拟于近日辞去其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和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公司提名黄礼云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以及新的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此外,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江伟锋因个人发展原因,将于近日辞去其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职务。公司决定聘任陈森华为公司新的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

 

千红制药总经理辞职

4月11日,千红制药公告,赵刚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及分(子)公司董事职务,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在新的总经理未到岗之前,公司董事长将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4月7日,千红制药公告,选举职工代表陈雷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其他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其生效时间与第三届监事会一致。

 

灵峰药业任命于加为总经理

4月5日,灵峰药业公告,鉴于焦占武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公司决定任命于加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灵康药业财务总监离职

4月16日,灵康药业公告,因个人原因,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蒋建林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职务的请求,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日,吕军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

 

北大医药聘任董事会秘书

4月29日,北大医药公告,选举胡继东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自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监事会届满止。 

同日,公司同意聘任陈凯鸿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止。

此外,公司同意聘任李琳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止。

 

创扬医药财务总监郝津琳辞职

4月24日,创扬医药公告,郝津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辞职后继续担任董事会秘书职务。

 

方盛制药独董王桂华辞职

4月13日,方盛制药公告,王桂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常山药业聘任吴志平为副总兼董秘

4月17日,常山药业公告,同意聘任吴志平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未名医药聘任副总经理和财务总监

4月18日,未名医药公告,聘任王立君为公司副总经理,方言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上述议案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此外,公司决定调任汪三明担任未名天源(原万昌科技)副总经理职务,强化公司对下属公司的管理,实现公司一体化管理战略。

 

奥默医药副总经理俞晓辞职

4月25日,奥默医药公告,俞晓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日,公司任命严荣芳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神奇制药聘任董事会秘书

4月29日,神奇制药公告,同意聘吴克兢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景峰医药董事辞职

4月7日,景峰医药公告,因魏泽春在公司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任职发生变动,特此请求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东诚药业监事会主席辞职

4月12日,东诚药业公告,由于个人原因,宋兆龙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以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生效后,宋兆龙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华海药业更换部分监事

4月25日,华海药业公告,因个人原因,甘智和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同日,公司提名王福清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由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候选人,任期至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沃华医药马锦柱辞职

4月25日,沃华医药公告,马锦柱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以及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提名赵彩霞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康缘药业监事辞职

4月26日,康缘药业公告,因个人原因,李蕊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公司提名增补滕苏扬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同时提请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阿斯利康高管变更

4月28日,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 Pascal宣布王磊(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所辖区域拓展至整个国际市场,而这部分业务原来由阿斯利康全球产品组合及产品战略、全球医学事务、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马克·马龙(Mark Mallon)负责。同时,Pascal宣布,任命冯佶(Jo Feng)为阿斯利康中国区总经理,向仍担任中国区总裁的王磊汇报。

4月19日,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及中国总裁王磊向AZ中国员工宣布了一项重大人事变动,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施旺已经决定离开AZ,另谋发展。目前施旺继任者尚未公布,心血管业务部暂时向王磊汇报。

Tags:变动 人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