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诺华$2.9亿收揽Durect公司Posimir 扩展疼痛领域

2017-05-10 16:11 点击:

5月8日,位于美国湾区的生物公司Durect表示,已与诺华制药子公司山德士签署了一项开发及商业化许可协议,总价值达2.93亿美元,山德士将会获得Durect公司Posimir在美国的开发及营销权益。

根据协议,诺华将支付Durect首付金2000万美元,Posimir 后面的临床开发及注册审评的里程碑潜在款项达4300万美元,此外药物一旦上市,美国地区销售额两位数的提成收入将高达2.3亿美元。

Posimir属于局部作用的、非阿片类止痛药物,用于手术后止痛效果达3天之久的疼痛治疗。目前,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为临床III期试验PERSIST,入组患者为接受了胆囊切除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患者,研究将评估利用了Durect公司专利性的Saber技术的Posimir-盐酸丁哌卡因缓释制剂的止痛效果,公司预计该研究的给药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并会随后获得顶线数据。

Durect公司CEO及总裁James Brow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和具有强大市场资源及开拓能力的山德士公司合作进行Posimir 在美国的推广。我们相信Posimir可以成为手术后疼痛治疗的基础,该药物属于非阿片类局部用药物,将可以极大的减少阿片类药物的临床使用。”

Durect公司另一个重大临床资产则为DUR-928,该药物用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治疗,其临床1b期试验的数据已在今年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国际肝病会议上公布,数据显示,该药物的耐受性良好,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药物血浆暴露量相比健康患者没有出现显着升高,更为重要的是,单剂量的DUR-928的治疗同细胞死亡标记物的减少、肝功能标记物的改善状况和炎性标记物的降低有关联。

Durect公司的第一季度的财报将会在5月10日公布,该公司2016年的总财报收入为1400万美元。

Tags:诺华 疼痛 领域 公司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