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代金销售已死,市场学术兴起

2017-05-16 09:53 作者:史立臣 点击:

近日,医药圈再传出震动消息,南京1300名医生和药代被供出,警方放话劝其限时自首。其中有600名涉嫌回扣的医药代表和700名涉嫌收受回扣的医生。此新闻一出,立即引起行震动,医药圈人人自危。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现如今,江河日下,满目遍野哀鸿。

昨夜和友人彻夜饮酒长谈,我们更愿意乐观的评估自己的行业,不过国家一系列动作让我们越来越清晰感觉到行业已变,时势已去

笔者进入这个行业是在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在基层做医生的我,一个月能拿25块,而当时国药的药代却是我工资的4倍!于是笔者下海。随着年限增长,收入改变,笔者渐渐成熟,思维模式慢慢改变,从一个多年从业者角度写写自己的心声吧!

药代错了吗?

现在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指责药代,仿佛过街老鼠,可是谁想过,我们与普通的销售有什么区别?解决医院和药房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奔波在临床一线,为体面收入微薄的医务人员提供国家不愿意支付的那部分劳动所得,给他们带去了最前沿的技术培训,继续教育。因为药代的发展,让很多药物使用在一线,让中国人均寿命延长了5岁。而这些都没有人记得,剩下的只是市场经济刺激下,那些苟且的营销之道。那些浮夸的报道和铺天盖地的指责,两面不是人,社会地位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哎,一声叹息。

现在还是有很多90后药代进入这个行业,个人觉得还是有很多无奈无知之处,身处乱世自当杀伐果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不能一味强调药代灰色泥泞的一面,还要多看看药代自由多金的一面,尤其在现在这个大背景下,更要摸准政策走向,跟随形势而动。

没有做死的行业,只有做死的人

中国医疗不对称性还是存在,信息不对等还是存在,人口老龄化愈发严重,病人数量只增不减,行业整体还是朝阳。既然政策旨意在给医生阳光的收入,剥离药代腐败灰色的一面,那么规范自己,合规才是我们生存下去的办法。笔者不建议现在年轻人动不动就说转业,大不了从头再来一类的话,多年的精力积累,人脉渠道建设,岂能是一朝一夕,说放弃就放弃。行业不好做,换个思维来做,笔者认识一位药代,因势而动,跳出传统医药分销公司,进入一家专门做学术营销的公司,现在每天合规阳光的收入也和原来差不多,但是担的政策风险却低了很多很多。所以没有作死的行业,只有不思变通,把行业作死的人。

最后,笔者还是看好药代这个职业,另外很有幸笔者最近接触一个做专业做学术营销的第三方平台麦斯康莱(msikl.com)的经理,和他聊了聊,觉得他的思想和笔者很契合,行业在变好,有很多实践派也在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改善这个行业的处境,期待更多有识之士的探讨。

祝君安,5月15日于北京。

本文作者:张瀚,医药行业分析师。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推荐阅读----------

1、区域终端服务和基层医药市场有哪些资源可以整合?

2、医药商业为什么不能转型做CSO?

3、中小医药商业的出路:区域终端和基层医药市场

4、中小企业医药营销: 甩出去比自己来更划算

5、关于CSO,这两个认识都是错误的!!!

6、伪CSO,政策风险越来越大

7、医药商业企业最佳转型机会:合作共赢

8、两票制下,制药企业和商业企业怎么合作?

9、营销变革,就是现在!

10、医药行业新的商业机会在哪里?

麦斯康莱第三方医药服务平台

麦斯康莱商业合作伙伴招募

麦斯康莱正在全国寻找商业合作伙伴,只要你想转型做新形势下的专业医药商业企业,都可以和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麦斯康莱第一类商业合作客户

在一些省份和麦斯康莱合建麦斯康莱省公司,目前,麦斯康莱还有一些省份没有建立省公司,为了更好的为上游制药企业服务,麦斯康莱决定和部分区域商业企业合作,一同构建麦斯康莱省公司,这样可以将麦斯康莱专业的市场服务、大量有卖点有策划的产品、专业的管理体系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导入市场,帮助有理想、有发展决心的医药商业企业进行合规的转型。

目前,有几个省份我们采用了与商业企业合建省公司的模式,加快了商业企业转型的时间,为真正面对两票制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商业企业的欢迎。

医药商业企业众多,省公司合建仅限6省,后期麦斯康莱不再与其他商业企业合作。

麦斯康莱第二类商业合作客户

只要你是纯销商业,或者具有纯销能力,麦斯康莱可以为你导入产品、管理、市场学术、产品策划和金融服务,协助你更快、更好、更长久的发展。

麦斯康莱省公司都有五大事业部:临床事业部,OTC事业部、基层事业部、医疗器械事业部和大健康事业部,每个事业部都可以为你导入对应的产品,你需要的产品,无论处方药、OTC、保健品、医疗器械、营养补充剂还是膳食补充剂,我们都会源源不断的给你导入。

不仅如此,我们还会给你每个产品的市场运营方案,教会你进行市场操作,并提供长期的、现场的指导,而且,对于医院产品,我们会承担起科室学术会议、专业学术会议等会议功能,协助你完成对接制药企业的销售指标。

纯销商业企业每区县仅限一家,提前报名,由麦斯康莱省公司直接联系对接,没有构建省公司的省份,预留名额。

 

无论第一类还是第二类合作商业客户,加入麦斯康莱体系,你就向转型方向上前进了一大步,但是,你一定要有为医院、医生、药店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如果是投机性合作,不会长久。

一个电话或者邮件,我们给您邮寄或发送电子版麦斯康莱宣传彩页,让您更好的了解麦斯康莱。

加入麦斯康莱体系:

热线:010-67157855

邮箱:bjmskl@sina.com

网址:www.msikl.com


Tags:时限 医保 意见 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