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16年国内零售终端西药销售额TOP100

2017-05-27 15:10 来源:新康界 点击:

核心提示:此前,发布了2016国内等级医院西药销售额TOP100|排行榜,以供大家了解等级医院用药大头的构成。但零售终端与等级医院存在较大的用药差异,今日再来看看零售终端西药销售额TOP100品种都有哪些

此前,发布了2016国内等级医院西药销售额TOP100|排行榜,以供大家了解等级医院用药大头的构成。但零售终端与等级医院存在较大的用药差异,今日再来看看零售终端西药销售额TOP100品种都有哪些。

注:本排行数据全部来源于中康CMH开思系统:http://www.sinohealth.com/     据中康CMH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零售终端西药的市场规模为1207亿元,占整个零售终端药品市场49.52%的份额。其中,TOP100品种的销售额为820亿元,占零售终端西药市场73.30%的份额。     

榜单中,位居TOP100榜首的品种是复方碳酸钙(碳酸钙+D3),该品种已连续多年位居销售额榜单第一位。TOP10品种总销售额为244亿元,其中,增长幅度较大的是恩替卡韦,由第九跃居到第三位。此外,TOP100中的新面孔——匹多莫德,从2015年的130名跃居到70名。TOP100中销售额最大的品类是消化系统及代谢药,为203亿元,共有26个品种,其次是心血管系统药物,为193亿元。     

2016年国内零售终端西药销售额TOP100品种(单位:亿元)

 

 

 

Tags:西药 销售额 终端 零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