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广东首批基药采购数量敲定,中药独家品种需求大

2017-05-31 16:55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广东药交所模式周二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基药的医疗机构采购总量在平台公布,践行“带量采购”这一招标规则。根据从企业内部得到第一轮医疗机构拟采购数量汇总表,独家品种需求较大,天士力、众生药业等药企或成为大赢家。

广东药交所模式周二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基药的医疗机构采购总量在平台公布,践行“带量采购”这一招标规则。根据从企业内部得到第一轮医疗机构拟采购数量汇总表,独家品种需求较大,天士力、众生药业等药企或成为大赢家。

在首批基药采购数量一览表中,跻身前十位的品种全部为中药独家品种。其中,天士力的复方丹参滴丸、众生药业的复方血栓通胶囊、步长药业的脑心通的医院采购量均排名前列。

带量采购,是广东药交所模式的一大看点,是指在省级集中招标采购的基础上,采取医院或医联体“团购”的方式,明确采购的品种、数量及价格等,量价挂钩,以获得最低采购价格。在药企看来,这就是用价格来换量,目的还在于降价。

一位西南地区招标负责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独家品种在医院终端也很强势,采取的策略可以有多种,报全年的量,可以避免医疗机构换同科室其它产品;报部分量,则需要终端业务员去维护。然而,无论如何,独家品种在量和价上都能得到较好维护。

“其实,本轮的采购量总体都不算很多”,一家当地企业招标人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毕竟这是第一次在药交所模式下运作,医院也相对会谨慎一点,报的过多,未能按计划采购,可能会影响医院绩效”。前述西南地区招标负责人从企业角度分析称,药企从终端入手,尽量采购量上不去,先观望,再谋后定,“因为如果量上不去的话,其他的竞争企业也不愿降价去抢市场”。

Tags:广东 基药采购 中药 独家品种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